下了飛機,巴黎當地的時間才早上7點多,我們4個人拖著大大的行李,想說先去Paris apartment的辦事處寄放行李再說,因為公寓必須下午5點才可以入住,這一段時間只能先寄放在他們的辦事處了。


搭了
RER B線抵達巴黎的北站,我們換搭地鐵4號線,到達 Chateau d'Eau 站。
 

因為之前一直都在地鐵站轉來轉去,都還沒真正看到巴黎,所以從地鐵站出來,站在巴黎街頭的那一刻,呼吸著巴黎的空氣,看著清晨時分無人的巴黎街頭,終於有真正「人在巴黎」的感覺,那時候是怎樣也無法壓抑內心的幸奮啊!這就是我盼了3年的巴黎啊! 



▲藍色大門裡頭有一位早上8點多救被我們吵醒的「苦主」。

我們抓著相機狂拍了一陣巴黎街頭後,是應該要開始認真的研究地圖了,不過因為那時我對方向還有點搞不清楚,所以還是帶著大家走錯了一小段路,哈哈,最恐怖的是,我們一直找不到他們給我的住址62號,只見到66號的門牌,旁邊就是一個大鷹架,也沒見到門牌,我們只好嘗試看看的按了他們給我們的密碼,沒想到大門竟打開了。

但是進去後竟是一個小天井,沒看到有任何門牌標示,我們只好依照信箱的標示亂按一個我們認為對的對講機,來接的是一位男士,我們硬著頭皮問他這裡是不是Parisapartment的辦事處,他說這裡不是,我們找錯了!那時才早上8點,他應該很想砍我們吧!



看來這裡並不是吧?可是假如不是,為何門口大門會開呢?

此時我們只好先走出來看看再說,我們往旁邊的大鷹架看了一下,挖勒~~在被鷹架遮檔的牆壁上,充滿污漬、灰泥的62號門牌就在那裡!!我們拉著行李進入鷹架搭起的走廊仔細看,原來裡面還有一條小路哩~~Parisapartment的辦事處就在那裡呢!!
 


▲Paris apartment辦事處的大門。



◆大門口的密碼所,要進去得輸入密碼。




按了密碼後,辦事處的大門開啟了!進去就是一個小小的空間!,擺放著一些小椅子及巴黎的一些資料,也有一台飲水機,也有廁所。



再進去的小房間,有一整排有密碼的信箱,每個信箱代表一間公寓,上頭都會有公寓的名稱,找到你公寓的信箱,到
CHECK –IN的時間,裡頭會放著公寓的鑰匙,拿走鑰匙,放入剩下的租金,完全不會碰到辦事處的任何人!!

這種機制的好處是,假如你的飛機很晚或很早到,他們不用派個人等著拿鑰匙給你!而就算飛機
DELAY,我們心理壓力也會比較小~

壞處是,假如你有一些問題要問他們,或你忘記列印下來密碼時(我們離開那天就遇到一對外國情侶是這樣),你只能打他們給你的緊急電話,沒辦法當面詢問或反應!

再進去還有一個小房間,可以寄放行李,基本上,你有大門的密碼,就可以進來,也不會有人幫你顧著,所以這裡寄放行李只能放一些不重要的行李,假如有貴重的東西,還是得自己背在身上啦!
 


我們這次租的公寓,就位在
Montorgueil路上。
從昔日的LE HALLES中央市場一直延續下來的Montorgueil街,至今仍然是巴黎的廚房,整條商店街內到處都是生鮮食品、咖啡館、餐廳,是一條充滿活力的街道。

也因為如此,所以這間公寓的生活機能超好,我們真是超滿意的~~



The Rue Montorgueil in Paris. Celebration of June 30, 1878, 

—Claude Monet, 莫內
蒙特戈伊街六月卅日的慶典

這是莫內畫下當時為了慶祝巴黎舉辦1900年萬國博覽會,整個旗海飄揚 的Montorgueil街。











從地鐵4號線的Etienne Marcel站出來,走大概2分鐘,就可以到Montorgueil街。

照片裡的自助洗衣店,真是我們的救星!
自助旅行,為了節省行李,通常都不會帶太多套的衣服,所以旅途中間通常得洗衣服,我們每天玩回家幾乎都10點以後啦,累的半死,也不太可能用手洗,而偏偏這間公寓有洗碗機,沒有洗衣機(難道要把衣服丟到洗碗機裡頭洗?),所以幸好街口就有一家自助洗衣店可以解決我們的麻煩,真是太方便啦!!

不過這間洗衣店也不是24小時全開的,只從早上7點開到晚上10點~洗一次衣服,我印象中好像要3歐,以台灣的物價而言算很貴啦!不過,在巴黎,你會覺得很便宜啦~
還有要自備洗衣粉喔~!!



照片中有一家黑色的N,隔壁有一個藍色的木門,那就是我這次公寓的大門喔~我們位在5樓。
樓下這家"N"是一家賣酒的商店,每到週末或前夕,他們好像會舉行品酒派對,外面站了一堆人,拿著酒杯歡談笑,有一次還遇到一個大胖子可能酒喝太多,嗨到脫褲子叫他朋友幫他照相,白白的大屁股,把我們嚇死了~~
再隔壁的Little Italy,好想很有名,很有人氣似的!



就我們住的那9天,每天都客滿,常常都一堆人在排隊,每天幾乎都排到我家門口。
本來有一天,我跟YOYO想要去一嚐究竟的,可是那天照樣人爆多!我們又很餓,就放棄了~



這張照片是從公寓樓上往下拍我家對面的蔬果攤。
這家蔬果攤每天都很早就開了,有一次一大早我等著要出門之際,我問說他們家的水果可不可以拍?裡面有一個滿頭白髮的阿伯,笑說可以啊~~
還問我中國話的「你好」怎麼說?我告訴他後,他就一直對著我講「你好」、「你好」~~還對著店裡其他的人講「你好」~可愛極了~



我家對面的超市。

我們每天都在這裡補給各式各樣的礦泉水。我們幾乎把法國各大牌子的水都喝過一輪了,Evian、Perrier沛綠雅、Volvic富維克、Vittle、據說有瘦身效果的Contrex、聖沛多黎各ST.Pellegrino通通都喝了。
我們還在這裡買了很好吃的火腿及優格。



一大早就活力十足的蒙特戈伊街。



我家樓下也有一家
PAUL
麵包店
想到台北「貴松松」的PAUL麵包店,我跟小嫺每天早上都吃PAUL的 可頌、魔笛麵包、巧克力麵包當早餐,每次都有一種吃到賺到的感覺,哈哈,真是太幸福囉~~



從公寓樓下往下拍,可以看到PAULNICOLAS酒坊,大家知道這些店離我家有多近了吧~~



全巴黎隨處可見的NICOLAS酒莊,很多酒都很便宜。



再過去一點就是大名鼎鼎、創立於1730年,巴黎歷史最悠久的點心店之一的「STOHRER」
麵包店。(以後會再開一文介紹~)
POKO這位甜點魔人每天都要吃他們家的「蘭姆巴巴」當早餐才行~~



店門口左邊那支灰色的東西,那是巴黎市政府專為介紹古蹟的立牌。
門口還有販賣當年伊麗莎白女王蒞臨時的明信片。



街上還有一家海鮮店,每天都販賣著最生猛的海鮮!



一家賣水果、蔬菜沙拉的店。不過隨便一盒就要2歐,有點貴~



附近有三家肉店,我們住在這裡的期間,常常光顧這裡的肉店,因為他們有賣香噴噴、油膩膩的烤雞!!
除了烤雞、牛、豬肉,他們也賣各式各樣調味好的肉串、鑲肉盅~~



如照片中所看到的一樣,巴黎的烤雞很美味,都在這種專門的烤箱中烘烤,上面的雞滲出的油脂,會淋在下面的雞身上,整隻雞烤起來,汁多味美~下面還有一顆顆削好的馬鈴薯,浸在上頭滴下的雞油汁中烤熟,你就知道這種馬鈴薯很好吃了吧~~



另一家更大型的蔬果攤,他們家的水果都排的很美,很壯觀。



附近餐廳、咖啡廳的招牌,很有特色。
這條街上有好多餐廳、酒吧,還有一家專賣日式壽司、燒烤的酒吧,整家店是粉紅色的,每到晚上,超迷幻的~我想大家在裡面吃飯應該很有LOUNGE BAR 的FU吧~~



很有名的剛卡爾岩礁餐廳。



剛卡爾岩礁餐廳原為販賣剛卡爾區牡蠣的海鮮餐廳,19世紀的法國現實主義作家巴爾札克常常來捧場。
據說2樓牆壁上仍保存著已有兩百多年歷史的壁畫,店主悉心的透明壓克力版框起來保存著。



這條路上光麵包店也有4家左右。
這家的麵包據說也頗受好評~~



另一家餐廳店招牌。



一看就知道頗具歷史的壁畫,被完好的保存下來。



街上也有兩家乳酪店。




另一家麵包店。



這條街上還有一家比利時很有名的連鎖早餐店Le Pain Quotidien ,全巴黎只有4家分店,好巧的是,這條街上就一家,而且就在我家樓下!
他們家的麵包,都是用有機的麵粉下去揉製的,桌上免費供應自家的有機果醬、花生醬、蜂蜜。
有一天我們也去光顧試試看了~~等我慢慢寫喔~~



Montorgueil街再往後走,還有一家速食炸雞漢堡店、Starbucks...等等,所以住在這裡真是非常方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