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安廊街的燈飾造型彷如古早的煤氣燈一般,極其懷舊。

雖然這次的巴黎行,有足足10天的時間,但對於太多可看、可訪的巴黎來說,仍然是不夠的。
要回台灣的前一天,我跟YOYO瘋狂的將巴黎這些我們還來不及探訪完的景點,想要盡我們所能的一一走遍。


  ▲我們去之時,剛好在整修,門面上覆蓋了鋼架,真是可惜。

比如象徵老巴黎的廊街(Passage)。整個巴黎有好多好多廊街,全盛時期有30廊街。
我們這次選擇離我們住宿地點最近的薇薇安廊街,因為這裡有一家我很想探訪的優雅茶店。



薇薇安廊街,又被稱為廊街中的女王,最著名的便是他的頂棚,鑄鐵造的魚骨架造型屋頂,可以引進自然光,提供廊街充足的光線。



廊街興盛於19世紀前期,全都分佈在右岸,當初興盛的原因,是因為這種有頂棚的街道,既可連接兩條街巷,方便通行,又可避雨,後來商店逐漸聚集,又變成商店街。



薇薇安廊街除了著名的毛玻璃頂棚外,其馬賽克鑲嵌地板,更稱托其貴氣的一面。



薇薇安廊街是1823年建造的,至今也有100多年的歷史了,卻還保存得如此完好。





廊街裡頭有許多精品店。





也有一間古董舊書店。



最熱鬧的莫過於廊街裡頭這家英式下午茶沙龍A Priori Thé



據我買的書『34次感動巴黎私房餐廳推薦』中說道,「A Priori Thé」迷人之處在於微笑和溫暖的服務及家庭風食物。
照片裡頭為著紅圍巾的女侍,長的就亮巴黎小女生一樣既漂亮,態度又很親切,



店招牌也很可愛。


巴黎的餐廳都很小巧,所以店裡頭相鄰的桌子椅子通常都擺放的很靠近,所以坐在室內通常都會覺得很很擠、很窘迫。
所以,午餐時段,室外可以欣賞廊街風華的戶外座位已經坐滿了。



倒是裡頭的座位還空了好幾張。



後頭的老闆,看起來就像一個巴黎女人一樣,穿著打扮不特別突出,卻很迷人優雅。



這家店好幾本日文書都有介紹,所以我隔壁桌就坐了兩個日本女生。
另一邊是兩個老太太,點了午餐,我看他們的菜色好棒喔,是走輕食風,量卻不少,絕對可以吃飽,重點是看起來非常好吃。



可惜的是我剛剛才吃飽,實在是吃不下這麼一大盤了,只好參考隔壁桌的日本女生,點壺茶,配上店家招牌的起司蛋糕吧。
據書上介紹。他們家的蛋糕都是自製的喔~
而他們家的茶有20幾種,我選了Gazelle,因為我看到香草、焦糖等字樣,我就控制不住。



哇~我的餐點送上來了~~切的非常巨大的起司蛋糕,淋上滿滿的覆盆莓醬,視覺效果就一百分。



重點是口味呢?我只能說他家的起司蛋糕,是我這被子吃過最好吃的起司蛋糕,味道非常香濃,蛋糕又很扎實,覆盆莓的酸酸甜甜味,恰好的引出起司蛋糕的甜味,真的超讚的。



連我家YOYO都稱讚不已。



起司蛋糕外層的派皮,雖然薄薄的,卻奶香餅脆。



我看她們家的蛋糕賣的真的很好,光我坐在店裡的短短時間,他們已經切了好幾個起司蛋糕了,而且看的出來是店家自製的喔,因為他們蛋糕取出時,外層還是鐵製蛋糕模哩~~



他家的茶也非常好喝,不輸Mariage Frères的茶喔。
我喝的這款Gazelle帶著淡淡香草焦糖薰香味,我最愛了!



書上說他們家的招牌之一是司康餅Scone,會附上手工製的季節果醬及奶油,且可隨加點。也很推薦鹹派。
最吸引我的是週末的早午餐,內容有司康餅或瑪芬蛋糕,果汁、葡萄酒、料理一道、甜點、咖啡或紅茶全都有的豪華版。週日再加上白乳酪(Fromage Blanc)。



吃完出來,店外還是滿滿坐滿人。






延伸閱讀:Paris  BreakfastA Priori The


店家資訊:


價格:蛋糕6歐元,茶5.5歐元。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四,12:00~18:00、星期六:9:00~18:30。週日:12:00~18
:30

Address: 35-37, Galerie Vivienne,75002Paris(See map) 
Telephone: 01 42 97 48 75
Metro: Bourse(3號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