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的巴黎街頭。

清晨時分抵達巴黎,寄放行李後,我們就開始展開我們第一天的巴黎行。
我們先搭乘地鐵4號線,到Chatelet Les Halles站,這是一個大站,有4條地鐵線經過,一出來後,我們還迷路了一陣子。後來終於找到方向,往Rue de Rivoli路走去。




大家都知道的,飛機上點餐不是很好吃,所以我們幾乎都沒吃幾口,而且距離我們在飛機上吃的也過了很久,所以沿路一邊逛,我們的眼睛已經忍不住的一邊覓食起來了。
因為實在太早了,巴黎的店家都還沒關著呢,所以在路上看到一家咖啡店竟然開門營業了,我們就立刻穿過馬路去打算先吃一點東西止飢一下吧~




這是擺在店門口的一個三明治櫥窗,我們在這裡端詳好久,每一個都想吃吃看。
可是看了老半天,怎麼都不見人影,我們想應該是進去咖啡店裡頭點吧?所以就走進去瞧瞧了。



一走進去,發現裡頭已經有好多人囉~~我看到吧台上的黑色三層蛋糕盤上擺好多可頌。
上頭還有自從我去義大利回來以後,就念念不忘的巧可力可頌(台灣的可頌為什麼不夾巧克力豆?),我立刻跟YOYO講說,我要在這裡站著吃,我要點巧克力可頌。這時,大家已經都被可頌誘惑著,完全忘記外面的三明治了。

後來,我們點了咖啡,站在吧台前,嘴裡吃著好吃的可頌,喝著咖啡,真真實實的感受著巴黎。



吃飽喝足,走出店外,就可以看到聖賈克塔就離我們不遠的地方了。



這座高塔,原本是一座教堂。因為火災而遭受毀損,只殘留現今鐘樓的部分,他的外型是典型晚期歌德火焰樣式的建築。(書上說,就是窗戶等部位像火焰往上升的形狀?   ㄟ ..不過我也看不太出來啦



塔底有一尊物理學家巴斯卡的雕像,是紀念他曾在頂樓完成氣壓實驗。現在聖賈克塔的塔頂成為巴黎的氣象觀測站之一喔。



聖賈克塔位在一個小公園裡,這座公園很小巧、幽靜。可能是一大早,所以公園裡頭都沒什麼人,也沒啥觀光客,我們自己一直玩自拍玩得很高興。



從聖賈克塔沿著Rue de Rivoli路走3分鐘,就到了巴黎市政府(Hotel de Ville)。
市政府的兩側都有噴水池,據說晚上打光後的巴黎市政府,非常的金碧輝煌。



巴黎市政府是一座融合文藝復興樣式及美好時代樣式的建築物,精細的浮雕、及塑像,構成其繁複的外觀。

相比之下,我們的高雄市政府,真是「差很大」啊~



巴黎市區內,到處都看得到漂亮的旋轉木馬,不管是蒙碼特,或是磊阿樂商場、杜樂麗花園,都可見到它的蹤影。



據書上說,巴黎市政府的建築,在1871年的巴黎公社時期被燒毀過,後來在1882年以原貌復原。




大時鐘底下的法國國旗刻著「自由、瓶等、博愛」,牆面裝飾的人像都是巴黎歷史上重要的政治或社會人物。,共有146尊雕像。



市政廳前的廣場曾是執行絞刑、火行的場所。刺殺亨利四世的犯人就是在這裡被4匹壯馬活活分屍。



巴黎市政府隔壁便是BHV百貨。

據書上說,BHV有點像巴黎版的「BQ特力屋」。
但是我覺得不太像,因為他一樓還是像一般百貨公司,有賣保養品、衣服、飾品等,樓上有賣居家生活用品(包括各式生活廚具等),再更樓上有一整層的美術用品區及書籍區。
所以只能說他氣質不太像百貨公司,但是又真的很「綜合」!



不過,他的家飾區真的很完整,有點像HOLA這樣,樓上也有一整層賣廚房用品的,我看到很齊全的Le creuseStaubt鑄鐵鍋,各式各樣的鍋鏟瓢盆,真是到了我的天堂。

 


Zyliss Soft Skin Peeler

我在這裡買了一支我肖想很久的削皮刀,是瑞士的Zyliss的skin peeler,可以削蕃茄皮、奇異果皮、水蜜桃皮,那時BHV特價7.6歐元,那時買到好高興,但是我回來這麼久,我都還沒機會是用一下就是了。
(多好用,可參考此篇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elle1403/11070603



往北走,往龐畢度美術館的途中,經過了聖梅利教堂(ST-Merri)。
教堂正門現在正在維修,所以罩著一層網,要不然可以看到正門上有精細的歌德式的建築雕刻。



教堂內部的鑲嵌彩繪玻璃畫,自16世紀保存至今,描繪耶穌誕生的故事。



左邊照片是教堂的管風琴。
右邊照片是教堂內部的耶穌釘上十字架雕刻。(不過上面的金黃色那塊是什麼啊?)



從聖梅利教堂出來後,再走一會而就到龐畢度美術館。
恩~~因為我對現代藝術沒啥興趣,所以就祇是在外頭拍張照留念一下囉~~



龐畢度美術館附近一整排的小餐館、咖啡店。



這整排有超市、紀念品店、賣明信片的、家飾店、小餐館等。



其中還有一家義大利冰淇淋店—Amorino小天使冰淇淋。
這家冰淇淋店,之前在各網友家就看到很多人介紹,沒想到龐畢度附近就有一家。(後來我們陸陸續續在慕夫塔街、聖路易島都有看到)。



不知道是不是還早,所以店裡還沒啥人。
但是既然叫我們看到,哪可能不吃?況且網友們大家都說這家冰淇淋店好吃呢~



他們家的冰淇淋,可選擇杯裝的,或是甜筒裝的,小中大,各是3、4、5歐元(大甜筒是5.5歐元)。



口味很多,除了基本冰淇淋口味以外,還有提拉米蘇口味、餅乾口味、優格口味、焦糖布丁..等等。



選他們家甜筒裝的冰淇淋,會裝飾成花朵一般的形狀喔~~真美麗~~



我是選擇小甜筒,可選擇兩種口味。
我選了提拉米蘇及覆盆莓口味(因為我想說提拉米蘇是甜的,所以我就想說選一個酸的覆盆莓來搭配好了~)



▲我坐在店門口一邊吃一邊等小嫺她們。

他們家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尤其是我選的提拉米蘇口味,還吃的到咖啡的顆粒及手指餅乾碎片耶~~舔著甜甜的冰淇淋,有時會咬到苦苦的咖啡碎粒,適度的綜合了冰淇淋的甜味,真的Match的很好~~至於覆盆莓。也很酸很夠味,真是好吃極了~
而且,這家冰淇淋店好吃的讓小嫺驚嚇不已,往後幾天讓她一直在找他們家小天使的招牌呢~





左邊是他家冰淇淋口味,右邊是價目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