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介紹新家後,都沒有更新我家現在最新的進度,現在來分享一下買屋完後,在交屋前,必經的驗屋過程。

其實網路上,已經有很多驗屋的文章了,也告訴我們大家很多驗屋時應該要注意的事項,有些網友還已經做成表格了~非常方便,所以就把我搜尋到,我覺得還不錯的檔案連結給大家,供大家作為驗屋時的參考,我們家在驗屋時也把他印下來帶去了。

驗屋範本A (excell檔)

驗屋範本B (excell檔)

查理王后的秘密花園: <驗屋>奧客賤商交戰撇步與眉角




但是,其實每一家驗屋的狀況應該都不盡相同。

比如我們家買的這家建設公司,在1月底,剛簽完約後,已經付完一部份款項後,我們家的建設公司便通知我們可以驗屋,但卻跟我們說,水電部分的驗屋是在交屋完後才開始,也就是付完全部屋款,移轉所有權後才驗水電,這一點跟網路上大家的經驗,完全不同。

說實在話,在都不知道馬桶、蓮蓬頭有無漏水、電路有無接好的情況下,就要叫我們付清款項,實在是很令人存疑。

當時,我們大家本來都很擔心,也一直跟工地主任確認在三,確認他們家驗屋過程皆是如此,且工地主任再三保證他們家的東西一定會負責用到好,要不是這家建商的口碑還算不錯,否則我們還真不敢在水電都還未驗收完成,就請銀行撥款。

所以,其實驗屋當天,我們一家人浩浩蕩蕩的,準備了檔案裡所說的一堆「機司」,到了現場才發現很多都用不著,比如說紅墨水,我們驗屋當時,馬桶都還沒裝上去勒,廚具也是一整個都還沒裝,整個有點傻眼。

 

但是既來之就驗之吧,我們大家就分頭開始我們的驗屋了,我負責驗東西有無掉漆、大理石、壁磚有無破損等,YOYO則是負責驗地磚有無空心等,我媽負責我跟我弟兩邊晃來晃去幫我們隨便看看,我爸則是一整個跑不見人影,不知是去吃飯還是去抽煙,還是去睡覺,根本就不知道他人在哪裡,我兒子負責跑來跑去,弄髒我們的牆壁。

 

驗了老半天,發現我們家建商蓋的房屋品質真的還不錯,很少有大毛病,比如說,我家地磚只有在客浴的地上,有驗到一個空心,其他都很正常,另外就是客廳的落地窗上,有一個窗框有被撞凹一條痕跡,應該是在施工時,有被工人搬東西時候擦撞到的。其他的就都是小毛病,我媽說我們是雞蛋裡頭挑骨頭,根本就是沒啥大毛病,硬要貼。


另外,我們家這個工地主任人非常好,我們驗屋時,全程在身邊陪我們驗屋,我們說的缺失,他也都會一一回覆並記在缺失單上,通知公務的來維修,真的很不錯。

 

反正我們大概用了3個小時就驗完屋,跟工地主任確認完驗屋部分就等待下一次的初驗。


後來因為中間經過一個過年,等他們通知我們初驗,已經又是快一個月後了,真是令人等到發慌,幸好我們的貸款銀行也很悠哉,慢慢的在核貸,所以我們大家也只好很悠哉的等辦理過戶的過程中等初驗、二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