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側蓋還在上頭,無法蓋上

今天真的是非常烏龍的一天,害我明明第三週進度都還沒寫,就必須先寫這篇抱怨文。

話說我們的冷氣安裝師傅是日立經銷廠商介紹的,之前來安裝冷氣室內機時,他的一些見解,我就覺得非常奇怪了,比如說回風與出風同一排,據我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的說法是,這樣的配置會發生「短迴路」現象,導致空調效果打折扣,因為冷空氣出了出風口之後很容易又從兩側吸回去.....導致冷氣只在高處循環。

另外,他把我的冷氣主機安裝偏一邊,回風離主機有一段距離,這樣冷房效率會比較不好.....這些種種,讓我對他的專業都有點打折扣。不過今天的事最為離譜。



今天中午,我跟YOYO吃飯到一半,冷氣師傅打電話給我說他正在安裝室外機,安裝到陽台那一台的時候發現裝不進去。我大吃一驚,我說怎麼會是今天裝,不是說要裝潢快完成時再安裝室外機嗎?現在安裝,木工粉塵這麼多,會傷機子啊?他說他有空就先來安裝了!我一聽差點昏倒!怎麼要安裝也都沒有先打一通電話來知會一聲!

但是因為他已經裝了,我也沒辦法阻止他了,就趕快趕過去現場看情況,沒想到一看,發現前陽台那台日立80JKD的室外主機,已經安裝在鍍鋅的鐵架上,鐵架也已經鑽孔釘在牆壁上了!什麼!!他要裝上去之前也沒有先量一下,難道他沒發現機子跟那個空隙很剛好,有可能會裝不上去嗎?竟然量都不量,就先鑽孔後,事後才發現裝不上去!!這是什麼兩光腦袋!!



這下好了,他提議要不就移出來20公分,要不就改成轉90度,改成面對陽台外面馬路的方向,前面那個移出來20公分的提議,立刻被我們否決,因為這樣子,從陽台出去出口立刻少20公分,這樣會太危險容易撞到,也不好出入。後面那個提議,因為直接面對陽台鐵柵欄,管委會一定不同意!但是現在也沒辦法,我就下去跟管理主任商量一下。


▲這麼近~幾乎快貼著牆壁了!也沒辦法蓋蓋子!

結果,管理主任不在,秘書幫我打電話給工地主任,靠!這新任的工地主任態度超差(之前驗屋工地主人人超好,現在這個我已經受他很多次鳥氣了!!),他竟然叫秘書轉述給我們說幹嘛買這麼大一台,為什麼不買小台一點,它們樣品屋就放得下!!

我跟秘書說,怎樣,我家冷氣要買大台一點不行喔!你們樣品屋一點都不涼,我們想要確保冷房效果,所以直接買大台一點有錯嗎?那要是換小台,不涼你們要賠我嗎?

什麼跟什麼?不思解決之道,竟叫我們換小台冷氣,他頭腦有問題嗎?他又說我們買冷氣之前都沒先量過嗎?怎麼放不下去都不知道?我勒?是我的冷氣師傅說放得下的啊?我哪知道他今天跟我說放不下(靠!都是這兩光師傅!害我被薛!!)。後來,我說我只是放地上,我又沒有要突出去或是架在欄杆上,就像擺盆栽一樣,別家可以擺盆栽在在地上,我地上擺一台冷氣主機為什麼不可以,況且也不會破壞大樓外觀啊?因為我是躲在欄杆裡面耶,頂多我事後在用南方松修飾一下啊!

他一開始也是不肯,我跟秘書說我直接跟工地主任講,秘書竟跟我說「它們工地主任不隨便跟別人講電話!」

我X(嗶~被消音)!你是周杰倫嗎?什麼大牌架勢,你是工地主任ㄟ?你的住戶有問題要跟你討論,你不直接跟他講是什麼意思!更何況之前驗屋我就跟你講過電話了,你那時候可以跟我講,現在不行,是什麼雙重標準?況且,那時你還給我你的電話勒?何況,我現在是依照你們的要求去安裝冷氣卻遇到困難,我打電話跟你討論,你說你不方便跟我講,這是什麼意思?你們公司的人是怎麼做事的?那請你這個工地主任是花瓶嗎?請你來到底是在做什麼事的啊?跩個二五八萬的!你們公司請你這位工地主任來,真是.......(逼!又被消音)

後來,我真的大怒,秘書又再打一通電話,它們才說假如不影響大樓外觀,不凸出去、不架高在柵欄上,就可以,哼!什麼跟什麼!

而且事後,設計師跟我說管理主任事後還打電話去罵她們,說冷氣裝不裝得下,她們不知道喔?我設計師跟她們說我冷氣工程不是給她們包的!管理主任它們才放棄,我的設計師才打電話來詢問我!我勒!它們是什麼東西啊,還打電話罵我設計師,機車!

不過吵了這麼多,你們以為是情就這麼解決了嗎?錯!等我晚上找我爸媽去看,我爸媽說這樣也不行啊,冷媒管沒留那麼長啊!

對喔~我都沒發現!靠!我立刻打電話給冷氣師傅,說這種情形,冷氣師傅竟然跟我說沒關係,冷媒管不夠長,用焊接接長就好,我一聽又再昏倒,而且我都心死了!冷媒管用焊接是大忌啊!這樣子冷氣會不冷還會漏冷媒啊!他到底在搞什麼?
我媽立刻接電話過去跟他大罵他一頓,他又說他可以試著裝上去,搞不好塞的進去?

但是就算塞進去,但是散熱效果不好且事後難維修,這樣子硬塞有何意義?

只能等明天冷氣師傅再來一次,這次我爸媽要出馬監工,等他給個說法了!!至少到現在是無解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