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是木工正式進場的日子,開始用之前運來的柳安心木角材裁成適合的長度,釘在天花板上作為之後要訂矽酸鈣板的骨架。
釘角材有它適合的寬度,太寬會造成之後之支撐力不好,天花板易塌陷。我們家餐廳部分因為要放冷氣室內機的主機,所以天花板下降甚多,降了40公分,如此餐廳那邊的高度只剩下260公分,其實有點低,現在想想應該把冷氣主機放在餐廳靠近客廳那一邊,這樣只要降低餐廳四周一圈的高度就好,拉高餐廳內圈的高度,如此視覺上也感覺比較不會壓迫。




客廳的部分因為沒有放冷氣主機,只有保留線形出口,所以原本天花板只要下降20公分來跑線就好了,但是後來因為要配合120吋的投影布幕,光布幕盒就要20公分了,所以後來就變成下降22公分。(裝潢就是一直向現實妥協啦~這是我到目前為止的體悟!)



我們家的木工師傅,正在努力釘天花板中。(每個木工師傅都會把鉛筆塞在耳朵上耶~真奇妙~我想是方便作記號吧!)



另一位木工師傅正在小孩房釘一整面的衣櫥。



我們家用的木芯版是向堂哥叫貨的,上面還有堂哥公司出產的標記,據說很有名喔!!



其中一面收納櫃是用堂哥公司進口的義大利tabu公司的貓眼木木皮(編號是E-603),這款木皮很貴,只能用小小一部份。據堂哥說他們的進口木皮常常一進來就很快被設計師定光了,所以這次貨櫃一進口,堂哥就叫我們先去挑了。義大利tabu公司是歐洲實木皮第一大廠,上海的柏悅酒店PARK HYATT裝潢也是用他家的木皮。

我堂哥網頁上說明E-603這款貓眼木木皮是進口三A等級木皮,是遊艇專用木皮,貓眼木為了讓木皮的貓眼更有立體感,採用旋切方式,它除了貓眼以外還有些像似雲彩的感覺,是一款比較頂級的樹材,貓眼木所表現出來的感覺也較為華麗、富貴。




這款O-102也是義大利tabu的木皮,是橡木系列,這款木皮是最主要的用色,舉凡客、餐廳及書房的主要用色都是這塊。

這款木皮照片中照起來有色差,實際上應該是咖啡色帶點灰調的,我想上漆後應該會更深一點吧。



矽酸鈣板等其他的東西就是向我四伯父叫料了,圖中是日本麗仕的矽酸鈣版,是一種防火建材,不含石綿,符合環保要求。板材經高溫高壓處理,變化率小,最適合台灣的天氣型態。比重只有0.8非常輕量,施工容易。熱傳導率低,隔熱、隔音性能佳。




這禮拜的最後一天,發現客廳電視櫃也做好木胚了。總共有7格分隔,只有左右兩邊各一個是抽屜,中間五個是上掀面板式的,打算要放音響等器材。




這星期的禮拜三,冷氣師傅來裝室內機及拉銅管。
上圖就是日立冷氣埋入式室內機的開箱照。



這是日立冷氣的外盒包裝。

因為客廳加餐廳加廚房,約有15坪大,所以選了一對一日立埋入式專冷的最大型號RAD-80JKD的規格,基本上他的冷房能力是每小時8040Kcal,基本上要應付高雄這種炎熱的氣候,不知道夠不夠力,但是沒辦法這已是最大型號了,要是用大金要用到商業機種了,價錢就更高貴了,所以這又是一件金錢與現實的妥協啊!

其他4間房間就是2台一對二的埋入式冷氣,各是25JLD與36JLD。




日本住友的銅管。



住友銅管開箱照。



這是冷氣師傅正在鑽孔,等一下要吊上去安裝室內機。
上面這位胖胖師師傅救是之前出trouble的師傅,詳情請見—『新家。裝潢』第四週:6/2冷氣室外機安裝烏龍


]

圖中的機器超神奇,因為室內機通常都非常重,一台都2、30公斤,以往冷氣師傅都很辛苦,都要2人一起把機器抬上去安裝,現在這台機器可以把冷氣放在上面,自動升高到你要的位置,不用再費力的自己抬。



他會升高喔~~



主臥安裝好的樣子。



接下來就是拉銅管。
通常建商留的冷氣孔都好小一個,我看師傅們在拉冷氣,都要小心一點拉,免得把銅管的保護泡棉給拉破!



客廳冷氣的安裝位置,木工師傅特地留了一個洞安裝冷氣,等裝好後會再補起來。。



這是4台室內機的銅管,所以總共4條銅管從室內拉到陽台上去,到時室外機有兩台會放在這裡。



要走的時候,發現大門貼了施工規範,仔細看了一下,發現禁止使用主臥的廁所,這樣真的比較好,因為我不想我的主臥廁所被別人使用過,這樣會讓我每次拉屎都很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