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佛羅倫斯的第2天,我們今天排的行程是遊覽San GimignanoSiena2個山城,兩個山城距離佛羅倫斯都要1個多小時,但從佛羅倫斯去Siena有直達車,去San Gimignano則否,但兩個山城之間交通也有直達車,幾經考慮後,後來決定先去San Gimignano,再搭巴士去Siena。



因為住的公寓離SITA巴士總站非常近,走路大概3分鐘 ,而我們打算搭乘8:40分從佛羅倫斯出發的SITA巴士,所以一早7點多起床梳洗一番後,發現還有一些時間,便先走到SITA巴士總站附近的咖啡吧吃一下早餐。



要省錢,當然是站在吧台旁吃囉~



在義大利的咖啡吧都是這樣,都要先付錢點你要的餐點、咖啡,櫃臺小姐才會給你一張紙,你再拿去吧台給小姐看,她才會出餐給你。我們6個人各點了一個可頌、一杯咖啡,花費了13.6歐元。



一早的咖啡吧風景,義大利人站著喝咖啡,邊聊天邊看電視。



每次到義大利,我早餐都會點巧克力可頌,可頌裡頭包著Nutella巧克力榛果醬,上頭則是塗上閃閃發亮的糖漿,好吃的不得了,會讓你把你的食指伸出來,在臉頰上轉動,一邊大喊「Buono!」




其他人點的caffè  latte,是一份的濃縮咖啡配上2份的牛奶。而我通常都是點卡布其諾。
對了!雖然很多人已經知道了,但是還是提醒一下,在義大利如果要點拿鐵咖啡,一定要說caffè  latte,要是只說latte,只會得到一杯牛奶而已喔~~




吃完便走到轉角的SITA巴士總站,就位在佛羅倫斯的S.M.N中央車站旁邊而已。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標示牌,先去買票吧~因為到San gimignano的車非直達車,所以我們搭8:40分的車,約9:30分到POGGIBONSI換車,再搭9:50到San gimignano,到的時候是10:20了,真是麻煩啊~



6人份的車票~



一張單程到San gimignano的票,要6.25歐~



車來了~



搭了快1小時,先到了POGGIBONSI準備轉搭別台車,先拍張照留念一下~





Poggibonsi車站是一個超小的鄉下車站,很有台灣那種小火車站的FU~~




車站前的電子告示板,上面有寫現在是9:43分,而9:50分有一班車到San gimignano。



在等公車到San gimignano的時候,我們因為不太確定是不是就是9:50分那班車,所以問了這位油頭阿嬤,她也很熱心跟我們確認路線,還跟我們說她跟她老公也是出來玩的,她們要去一個XXX小鎮,我們翻了旅遊書給她看,她也找不到那個不知名小鎮,我想是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吧~不過她對於我們坐了16個小時的飛機到義大利玩,直呼不可思議,她說她絕對沒辦法坐這麼久的飛機的,哈哈~~



車子來了後,我們發現跟油頭阿嬤是坐同一台車耶~只是目的地不同,我們先下車啦~沿途就欣賞托斯卡尼的鄉間景色囉~



從POGGIBONSI搭巴士,大概20分鐘左右就到San gimignano了,巴士在聖喬凡尼城門的左側下車。



一下車,我們潘大師就跟我們示範專業的攝影師應該要有的拍照姿勢!!




位於城南方的聖喬凡尼城門,大部分的遊客都會由此進城。

San gimignano小鎮以塔樓眾多而聞名,最多時有72座。雖然現在只剩下其中的13座,但是小鎮的居民仍以這些塔樓而驕傲,而這些塔樓確實也是小鎮的知名代表,San gimignano也因此有「美塔之城」的美名。而這些美麗的塔樓,是13~14世紀教宗派與皇帝派之間相互攻伐的產物,它們肩負著警戒的任務(可以在塔樓用石頭丟擲敵人),但戰爭結束後,這些塔樓就成為貴族們財富與全力的象徵,他們為了炫耀自己家族的財富、勢力,競相把自己的樓塔越逐越高,後來為了避免大家基於競爭而亂蓋,就定下了嚴格的規矩:各家建造塔樓的規模及高度均不得超越市政廳54通尺高的格羅莎塔(Torre Grossa。)

另外,San gimignano小鎮值得驕傲便是所生產的葡萄酒,其栽種葡萄歷史可以追遡到14世紀末期,現今城外仍有大片大片的葡萄園,小鎮所生產的Vernaccid白葡萄酒成為義大利知名的葡萄酒之一。



我跟YOYO在城門前合照。



從聖喬凡尼城門進去後,就是知名的南北向的走道聖喬凡尼街(Via San Giovanni ),它將本鎮一分為二,並與聖碼提歐街(Via San Matteo)相連。這兩個街道與城門兩旁的房子都是修建於13世紀。這些古老的房子現在都成為最觀光客生意的小店鋪。



200公尺長長窄窄的石板路,兩旁的店家五花八門,有很多紀念品店、賣土產、麥酒、賣食品、賣釉陶器等等。



一進城門的食品店,裡頭賣很多托斯卡尼的土產,不管是各式義大利麵、聖酒(Vin Santo)與cantucci義大利杏仁餅的組合包都有在賣。





造型有趣的草包酒,在台灣我曾經有看到Costco在賣。
而我對此款酒印象極佳,因為我第一次喝到,是在我第一次的義大利蜜月旅行,我是在佛羅倫斯的Il Latini喝到,覺得它入口滑順、不苦澀,甜甜的,很好喝~



聖喬凡尼路因為是San gimignano小鎮的必經之路,所以遊客眾多。





這家賣好多紀念品,像這一整面牆均是造型磁鐵耶~這些磁鐵是做成義大利麵、果醬、橄欖油...等等,要不是很貴,真想買個幾個回來紀念,而且這些磁鐵都是真的喔!裡面的義大利麵、橄欖油都是真的耶~~



賣的明信片~哈哈!是義大利各名勝古蹟的「鳥鳥」大集合!
我記得右下角那個,我是在龐貝的某一戶古蹟的牆上有看到!!左上角當然就是大衛的鳥鳥囉~其他的我就認不出來了~



五顏六色、色彩鮮豔的酒瓶塞及橄欖油蓋。



彩釉是托斯卡尼的特產,到處都可以見到賣彩釉陶土做成的擺飾品的商店。













到處都是土產店,這家店門口上面掛了一隻山豬的頭,頭上還戴了一頂帽子~



很可愛哩~~



食品店賣的蜂蜜~



用噴的各式調味橄欖油~




另外一家食品店的山豬標本,嘴吧叼著一根玉米,真可愛~




這是巧克力口味的義大利麵嗎?



五顏六色的蝴蝶結義大利麵耶~



這家就不知道是什麼了?狼人博物館?



Pinocchio皮諾丘的原作為義大利籍作家Collodi所畫,而與作者同名位於托斯卡尼Collodi 村就是皮諾丘的故鄉了,所以走在托斯卡尼各個城鎮,都可以看到皮諾丘的身影,到處都是他的玩偶。



紀念品店,販賣著名托斯卡尼鄉間景色的明信片、月曆~





這家明信片及月曆店,我覺得比較有特色,我在這裡買了一個畫滿各式各樣義大利蛋糕、餅乾的月曆,而且是用水彩筆繪製的喔~我記得還有各式魚類的、各種豬肉臘腸的,長條型一本,非常可愛,一本10歐~



水彩筆繪製的明信片,我也有買,很漂亮~







又是山豬~



托斯卡尼省著名的紅酒醋,可是都不便宜哪~~



露天餐廳及咖啡座~






聖喬凡尼路到底,穿過這個拱門,就到達著名的水井廣場了~接下來就請期待下集吧~



往回看聖喬凡尼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