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去過巴黎之前,我就已經拜讀過杰希嘉的『巴黎甜點』一書,書中對各大甜點店及其中的招牌甜點,均描述的甚為詳細,當然,Ladurée這家百年甜點店,在書中亦是佔了好幾個篇幅,而其中讓我一吃驚為天人的玫瑰聖歐諾黑(Saint Honoré a la Rose),更是甚過本來是我心中最期待的Pierre Herme的伊思芭翁(Ispahan),讓我一吃欲罷不能,光是巴黎的所有分店,只要我有經過,我都忍不住進去再吃一次,甚至到要上飛機前,我都還籌了我身上僅剩的零錢,跑去左岸的Ladurée再吃一次,因為只要想到一回國,就至少要好幾年嚐不到這個味道,說什麼都要排除萬難的吃到它。

而編寫網誌的此時,現在一想起來,我仍可以很賭定的說,它仍然是我這輩子吃過的甜點中的第一名!!









梧桐綠的Ladurée店外觀,擺滿了同樣精美的macaron 招牌店擺飾、各式同樣柔美顏色的紙盒。

Ladurée店裡亦販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包括有著經典macaron圖樣、或是店裡所有甜點圖樣的防水手提袋、香氛、蠟燭、文具等等,美的讓你每一樣都想帶回家,但當你看到價錢時,又會立刻拉回你的理智!



一進去店裡就可以看到排著長長人龍的外帶甜點櫃臺。
有看到那五盞燈罩的金色雕像的燈柱嗎?美的不得了啊~



內用的話,可以選擇一樓或是二樓的位置,印象中醫樓的位置是吸煙區,侍者帶我們上了二樓,二樓其實是有好幾個房間的,我們被帶進了其中一間圍繞著深棕色近乎黑色木櫃、感覺很有味道的一間房間。




房間一樣有一盞華麗異常的水晶吊燈,吊燈連著的天花板中央及四周,同樣有各式各樣雕花的裝飾。
而我們被安排坐在一個壁爐前的位置上,壁爐上方前面裝飾著一盞鏡子,反射著這盞美麗的水晶燈,上面還擺了一盆白色玫瑰、兩旁的玻璃罐內,裝著各色的macaron。




看完菜單,點完菜,侍者幫我們擺上印有Ladurée拉居黑經典圖樣的紙墊、刀叉餐盤。



這位侍者人非常親切、對我們非常好,不但通融讓我們拍了好多店理得照片,最後還幫我們合照耶!
其實我們在拍他倒茶時,他嘴角一直在偷笑~




這就是至今讓我魂牽夢縈,值得讓我再去一次巴黎的玫瑰聖歐諾黑(Saint Honoré a la Rose)。

對於他的美味,描述的最好的就是杰希嘉的「巴黎甜點」一書了:
『.....光憑外表,玫瑰聖歐諾黑已經是十足的賞心悅目了,整個結構是由充當底座的大泡芙,再疊上三個小泡芙所構成的,由於是玫瑰口味,所以除了泡芙上塗滿了玫瑰露所製成的淺玫瑰色糖漿、並擠上玫瑰露鮮奶油之外,小泡芙之間的凹陷空隙處,還塞上了幾顆鮮紅的覆盆子,最後再於頂端的鮮奶油上裝試著一片紅玫瑰花瓣,花瓣下方不忘放上拉居黑的標誌紙牌,整個甜點看起來宛若一座精心打造的后冠。剖開底座的泡芙,立刻現出藏在內部的充滿覆盆子果肉的卡式達奶油醬,放在口中慢慢品味,泡芙蓬鬆又帶著些許咬勁兒,奶餡甜中略唯一抹酸的滋味,再加上玫瑰露的芳香,真覺得天堂也不過如此了。』

我不得不說杰希嘉對這道甜點的描述真是非常的詳細,而這道泡芙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那帶著淡淡玫瑰花水味道的卡式達奶油餡,尤其其中還夾著覆盆子果肉,搭配著同樣有著玫瑰花水味道,甜而不膩的鮮奶油,及雖說是泡芙,卻異常帶有結實咬勁的泡芙底座,還有、還有,其上的三顆泡芙,其裡面同樣是填著玫瑰味道的卡式達奶油餡,一層疊上一層的精緻滋味,每一口咬下,都是同樣令人驚奇的好味道,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







Ladurée 的伊思芭翁,雖比PH的略微遜色,但是同樣有著一定的品質,尤其那看來略微乾澀粗糙的macaron外表,吃進口,外層鬆脆、中間卻是濕潤黏牙異常,從橫剖面的照片即可見一般。






那時已是下午時刻,走的肚子有點餓的我們,忍不住點了一道三明治。而這道三明治,同樣有著名店的水準,應該也可以算入我人生吃過的三明治的前三名!
麵包烤的恰到好處的外層略焦、內層鬆軟,塗上蜂蜜芥末美乃汁醬,夾著爽脆多汁的生菜及水煮蛋及蕃茄,而中間的火雞肉不僅一點都不柴,還非常多汁,真是一道令人回味再三、非常棒的三明治!



人非常好的侍者,在送上餐點後,還提議幫我們拍個合照!



甚至於,還掀起他的甜點托盤的玻璃蓋,讓我們拍個店裡販售的所有甜點大合照!




吃完餐點,我們還跑去其他間房間拍照,趁著都沒人,我們就拼命的拍了起來!

深紅色法藍絨椅墊,搭著金邊綴飾的核桃木紋桌面,泡上同要深紅色布幔垂地的窗簾,粉紅色的壁板,整間美得不得了!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間的裝飾!挑高的房間、法式的壁燈,同樣梧桐綠的窗簾布幔,繫上金色垂墜的窗簾繫帶,黑金色的地毯、深棕色的椅子,真的很美!



走去廁所的走道,一樣的漂亮。



這廁所非常的大、非常的美,一旁法式雕花窗台旁的綠色絨布椅子或是洗手大理石台面,雖然看起來都有點年紀,但是不知為何,整個搭配起來卻是非常的有味道!



走下樓去,可以看到一樓的吧台及吸煙座位。



出了Ladurée,香榭麗舍大道的一景。



Ladurée戶外的座位。
那時雖說已是6月初,但街頭還是有點冷,所以坐在這裡的客人並不多!




旁邊就是Nespresso的旗艦店,橫跨好幾個店面。門口還有穿著黑西裝的警衛站著,看起來就像是精品店的味道,讓人不敢走進去啊~

※『延伸閱讀』: 『'09 巴黎』左岸Bonaparte路上的Ladurée -還是玫瑰聖歐諾黑

Ladurée 店鋪資訊:
Ladurée Champs Elysées 香榭麗舍大道分店

            75,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 75008 Paris
            Tél : +33 (0)1 40 75 08 75 

Ladurée 16 Royale  皇家路上的分店

             16 -18 rue Royale Paris VIII - Tel 01 42 60 21 79

Ladurée Bonaparte  左岸分店

         21 rue Bonaparte Paris VI - Tel 01 44 07 64 87


Printemps de la Maison Haussmann  春天百貨分店

            64 Boulevard Haussmann Paris IX - Tel 01 42 82 40 10

Ladurée Paris Roissy-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  CDG機場分店

         Charles De Gaulle, 2 F 

         Every day from 6:00 a.m. to 8:30 p.m.

 Laduré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分店

        Château de Versailles - 78 000 Versailles
        Tél : +33 (0)1 30 83 04 02

        Thursday and Friday until 9: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