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上也畫了應景的泰國大象哩~


對於4F料理生活家,我是已經密切注意很久了!從他一開始,我就有很多課程都很想去上,包括MASA老師的火車便當料理或是PEPE老師的西西里島義大利課程,我都非常心動!無奈的是,因為上課地點在台北,對於我們這種南部人來說,要特地上去台北上課,真的是件勞心又傷財的事啊!雖然說我偶而會上去台北省親,但是4F的料理課非常熱門,通常一開始開放報名,很快就會被秒殺報名完畢,要剛好搭配好時間又能報得到自己想上的課程,對我而言真的是不簡單啊!

而這次會不顧一切報名,是因之前在很多部落格上看了很多部落客參加了4F的泰式家庭料理客活動,看到了一道道我一直很想學卻不會的料理,著實讓我心動不已,就這麼決定了,不管如何這次我一定要報名參加啊!




這是我第一次來4F上課,裡頭布置的氣氛真的很令人喜歡,長長的木製桌子,擺了泰式錫製的水壺及杯子,每個人都發了一份明信片般的食譜,正面是今天要上的每道料理的照片喔,每張都拍的很棒!令人很期待接下來的課程!




正式課程開始囉~
進去廚房裡,圍繞著了料理台,每人都有一個位置,位置上都已擺好一杯泰式奶茶,這杯奶茶很好喝喔,不會過甜~老師還教了我們如何製作泰式奶茶的方法哩!





今天授課的阿泰老師,是道地的泰國人喔!一開始他就一一介紹泰式料理必備的食材及各式香料。

還說在泰國,不辣是2根辣椒的量,小辣是5根到7根辣椒,中辣是9根辣椒,大辣是一大把一大把的辣椒,假如真的不敢吃辣,要明確的跟他們說"完全不放辣椒喔!",否則他們可是會放不辣的2根辣椒喔!
聽完,我們快嚇死了,泰國人吃辣程度比四川人還猛的感覺耶!




老師還放了這張泰式料理的食材表耶~裡頭有好多食材,我是第一次看到,像那檸檬果,跟我第一次看到朝鮮薊那般覺得好有趣喔!原來這世界上還有這種食物啊!



接下來,阿泰老師就開始示範今天的第一道菜—綠咖哩雞肉!




泰式料理必備的石杵及臼!老師開始示範綠咖哩醬的作法~

當初我很想報名4F的泰式料理課的原因就是,他們的綠咖哩醬或是紅咖哩醬,都是老師親自教你怎麼做出來的,很新鮮、很到地,不像坊間的食譜書,他們都是叫你買現成的醬料去做,我覺得用那些醬做出來的泰國菜,風味就是沒在泰國吃到的料理那般到地!我想學的就是道地泰國菜的作法,否則,食譜書買一買、看一看,我也是可以依樣畫葫蘆做出來呀!




新鮮現擣好的綠咖哩醬,聞起來有非常辣的味道!但是也有一股新鮮蔬菜的清新!



擣好綠咖哩醬,就開始做綠咖哩雞囉~




做好一道料理,老師讓我們拍完照,旁邊4F的廚房小幫手就會把他分成一份一份給同學吃,其實這樣吃下來,到最後時,大家根本就吃不完,太飽了!
這道綠咖哩雞真的是很棒喔~好吃得不得了!





沒有休息,第二道的青木瓜沙拉緊接著開始!

老師說泰國人削青木瓜,並不是用刨刀削成一絲一絲的,是用菜刀削的,老師還示範給我們看,真是令人費解,幹嘛不用刨刀勒?不是比較方便嗎?只能說他們刀工太好!




擣青木瓜的杵跟臼不是一般的石臼,臼是陶製的,杵是木製的,這樣才會把青木瓜沙拉擣的入味卻又不至於把它擣爛!



青木瓜沙拉完成品!




老師說,在泰國青木瓜沙拉是一道菜,且吃它的時候是「以菜配菜」,就是吃青木瓜沙拉是配著菜一起吃的,所以老師準備了宜蘭的空心菜及小黃瓜等菜,讓我們搭配著一起吃。

而我本來就很愛生菜沙拉,這種吃法,可以吃到生菜的口感,且又搭配著酸酸辣辣的青木瓜沙拉,我覺得很開胃也很喜歡!




第三道的泰式檸檬魚~



這道其實很簡單,主要要學的是檸檬魚的淋醬的作法!
不過這個長谷園伊賀燒  遠紅外線健康蒸鍋 真是吸引人啊!



泰式檸檬魚也好了!



第四道的泰式酸辣海鮮湯~



這道泰國的「冬蔭公」也是我一直想學很久了!

因為我很愛喝這道湯,之前去泰國,每次都點,但台灣喝到的都跟泰國喝到的有一點點落差,今天終於知道他的作法,而且還很到地又好吃,真是今天的一大收穫啊!



其實一路吃吃喝喝到這一道時,我肚子已經飽到快爆炸啦!4F準備的食物真是太豐盛了!就算我是空著肚子前來,但是我走的時候已經飽到一個不行!
糟的是,緊接著我還有第二堂泰式料理課要繼續學繼續吃呢!




延伸閱讀:

〔去上課〕4F Cooking Home的泰式家庭料理(二)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號之3四樓
TEL : 02-23216608
營業時間 : Wed. - Sun. 10:00 - 18:00
週一、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