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的第三天,準備移動到京都了,一大早起床後,我跟YOYO就跟LEO一起搬著行李到恐怖大迷宮梅田站,準備在梅田搭車去京都,而因為京都住宿地點靠近京都車站,所以我們是要搭JR京都線前往京都車站。

在梅田大迷宮,幸好我們沒有迷路,所以就按照既定行程,先去吃我最愛的Ladurée!

說到Ladurée,自從我在巴黎吃過後,我就念念不忘他了,而且至今已經寫過3篇網誌介紹他了!應該是我的網誌有史以來介紹最多次的甜點店了!哈哈~~米滷蛋34
『09 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的Ladurée -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甜點-玫瑰聖歐諾黑
『09 巴黎』左岸Bonaparte路上的Ladurée -還是玫瑰聖歐諾黑



Ladurée就在JR線梅田站樓上的大阪三越伊勢丹店的二樓,那天進去時竟然不用排隊,立刻就安排入座了,真是LUKY~

裡頭的裝潢雖然沒有像巴黎的店散發著一股因歷史而沈著的優雅感,但是日本梅田店因為很新的關係,所以內部裝潢還是非常漂亮!繁複線板、華麗的布幔窗簾,無一不缺!但因為店內禁止拍照,只能拍食物,所以就沒有店內的實景照了~




就坐好,很快的就送上我們點的茶具了~我們點了一壺我最愛的大吉領~

銀製的茶壺,一樣把手套著Ladurée專屬標製的L字的紙製把手套,粉紅色的杯子,銀製的刀叉,要不是一旁有扭來扭去的LEO,我想我會更陶醉在這種氣氛的~~




有名的Ispahan
經點的甜點口味,上下兩層玫瑰口味的馬卡龍,夾著糖漬的覆盆莓,上面點綴可食用的玫瑰花瓣,真是直殺少女的心啊,重點是還好吃呢!




Religieuse a la Rose 玫瑰修女泡芙

『「修女」泡芙是指利用一大一小的兩個泡芙疊成的一個娃娃形狀,再利用不同口味的糖漿刷在表面。玫瑰口味的修女泡芙,就是利用玫瑰口味的糖霜刷在表面,重點是必須在上方的小泡芙邊緣以奶油香緹做出如同修女衣領的一圈裝飾,拉居黑的玫瑰修女泡芙也是使用玫瑰果露糖漿與含有覆盆子果肉的卡士達奶餡,頂端的鮮奶油上還加上一顆銀色糖珠,下層的大泡芙裡面還包裹著好吃到翻的覆盆子奶餡....』.............取自杰希嘉『巴黎甜點』一書第24頁

因為日本的Ladurée,沒有我最愛的玫瑰聖歐諾黑,所以我就點了玫瑰修女泡芙,說真的,看了杰希嘉的介紹,怎蒙不心動的點來試試呢!
但是,吃完後,我還是最愛我的玫瑰聖歐諾黑,不知道是日本的作法不夠到地還是少了巴黎的空氣或是怎樣的,我覺得在巴黎吃到的玫瑰聖歐諾黑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這裡的玫瑰修女泡芙,少了一種玫瑰的香氣!




最後,來到了Laudree怎能不點一些馬卡龍嚐嚐呢?但是日本的物價太驚人,再加上現在日圓匯率高漲的關係,點了這四顆真是所費不貲啊!但是一嘗之後,你會覺得這一切是值得的!因為吃起來非常好吃喔!幾乎跟在巴黎吃到的完全沒落差!



吃完了Laudree,雖稍解了我濃濃的思念之情,但是怎樣我還是忘不了我最愛的玫瑰聖歐諾黑甜點啊!所以期待在巴黎再相逢吧!

悠嘻猴126

Ladurée

ラデュレ大阪店
 

住址:JR大阪三越伊勢丹2F
大阪市北区梅田3-1-3
電話: 06-6485-7588
営業時間:毎日 サロン、ブティック共に 10:0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