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鬧的南海通

京阪的第一天,在傍晚抵達關西機場開始,因為忘記填申報單,到要出申報櫃臺時,才急急忙忙在前面趕快填了單子出去,也因為這樣一耽擱,就錯過了一班南海電鐵的急行列車,我又不想付特急的500元料金,只好在站台上一邊跟我兒子Leo玩,一邊慢慢等下一班電車!

坐了45分鐘的南海電鐵,在下午6點左右終於抵達大阪難波站,出站後依照小氣少年文章的指示,直接搭直達到1樓的電梯出站後,右邊就看到擠滿人的南海通了,可能是因為下班時間還是怎樣的,感覺南海通上好多人啊!而且因為好久沒到日本,此時耳邊充斥著日文,一邊推著行李,一邊催促著Leo趕快走,感覺好興奮也好奇妙~




一進南海通,就看到鼎鼎大名的老爺爺起司蛋糕,此時已經排滿人了,人龍都排到南海通的路口了,因為太想吃了,所以也只好硬著頭皮排下去了,叫Leo跟爸爸在路邊等我,我隨即就加入排隊的人潮,排了一會兒,就有一名蛋糕店員工告訴我們排左邊是現場出爐熱熱的蛋糕,排右邊是已經做好2、3個小時的蛋糕,我問他說排右邊是不是會比較快,他說對,我立刻就決定排右邊好了!



這是我買完時才拍的照片,此時人已經比較少了,但還是很多人!



決定排右邊後,大概也等了快10分鐘才拿到蛋糕,拿到手發現雖說是做好一陣子的,但是還是有點溫溫的,應該也是剛做好沒多久的吧~!
不過我有看到排左邊現場剛做好的蛋糕,剛出爐的蛋糕看起來超蓬的,還現場壓圖案,看起來真的很吸引人,這樣一個起司蛋糕,才588日圓,真的很便宜!


▲做好一陣子的老爺爺起司蛋糕,表面都變的皺皺的,但是好吃不減喔!


一到飯店,我們立刻拿出來吃,真的名不虛傳,好好吃喔!

蛋糕體吃進口是偏日式起司蛋糕一般輕盈的口感,但是起司味又很濃,而且一般日式起司蛋糕都會偏乾,但老爺爺起司蛋糕,口感卻很濕潤,吃進口起司蛋糕像是會融化一般,重點是他起司味雖濃厚但是不像重乳酪那般的紮實,卻是鬆軟如戚風蛋糕一樣耶!真是太神奇了!底部的葡萄乾更是畫龍點睛,我們一家3人,一人撕一塊,一口接一口,一口氣就全吃光了!

而且隔天因為太好吃,我又去排剛出爐的那邊,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我覺得冷掉的比較好吃耶,熱熱的雖然也好吃,但是我覺得冷掉的起司蛋糕,起司味道更會突顯出來!




買完蛋糕,左轉千日前通後,大概走個7、8分鐘,就會到達我們這次大阪的住宿地:大阪遠景正大酒館ホテルビスタグランデ大阪(HOTEL VISTA GRANDE OSAKA )。

酒店位於靠近道頓崛的宗右衛門町,本來以為會有很多風化店、牛郎,但是實際住過覺得還好啊~因為距離道頓崛非常近的緣故,所以附近很熱鬧,一直到很晚,路上還是好多人,一點都不覺得有啥安全的疑慮!



進去的大廳,有一個很寬敞的沙發等候區,對面有一個免費的電腦上網區,有2台電腦可以使用。櫃臺的職員英語還不錯,溝通毫無障礙喔!



但是本來選擇這一間的原因除了網友眾多的好口碑之外,更是因為他房間室內有20平方米,比一般的酒店14、15平方米大的多,我想說我們一家包括Leo這個三歲小孩,有三個人,想說挑一間大一點的酒店會比較好,這樣住起來比較舒服!!不會因為空間太過狹隘而覺得很侷促!

但是實際住進去後,唉,不知道是我忘記日本的房間有多小了還是怎樣,怎麼20平方米還是覺得房間好小喔!



入口右側有一個衣櫃,裡頭附送的室內脫鞋倒是還不錯~



房間床的正對面就是電視。
桌子底下左邊的櫃子裡,裝有水杯、電熱水壺等用品。
桌子右邊沒拍到那台白色的東西就是加濕器!



那時考量因為中間要夾著我兒子,所以需要比較大一點的床,所以我們選擇大阪遠景正大賓館ホテルビスタグランデ大阪最大的原因就是他的雙人床有160公分寬!這樣3個人睡應該會比較舒服一點,尤其是我兒子睡癖超差的,跟他睡覺才沒來由的被他踢一腳、揍一拳,也常常要到床底下撈兒子所以希望床能大一點,避免睡到一半被他踹醒!~唉~



床的旁邊就是一張書桌,也是兼化妝桌啦!



夾在桌子及床中間有一張小沙發,沙發真的很小,又擠在一個小通道的裡側,根本是拿來放東西用!



衛浴倒是挺大的!免治馬桶、衛浴備品都很齊全~



在飯店放完行李,就準備出來吃飯囉~
飯店一出來,就是道頓崛川,橋邊就是本家大章魚燒、一蘭拉麵,離飯店都超近的,應該30秒就到了吧!哈!



本家章魚燒的扛棒!
我們晚餐預定是要吃一蘭拉麵的,但是一蘭拉麵實在排太多人了,眼看一時半刻是輪不到我們的,所以我叫YOYO先排隊,我自己就跑去排隔壁的本家章魚燒,且本家章魚燒也是我預定要吃的名物之一,所以,就算章魚燒也是排很多人,也是一定要吃到的啊!



一盒章魚燒500日圓,也是不算貴,因為一盒裡頭有10多顆吧!
這招牌好像是說有這幾種醬料的口味可以選擇吧



其實在排隊的時候,就有人拿前面這張各種語言的菜單供你選擇了,所以也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啦!



章魚燒因為太過好吃,我立刻就跟YOYO吃掉了,所以忘記拍照!
只能說跟台灣的章魚燒完全不一樣,台灣的章魚燒裡頭麵粉很紮實,但是大阪章魚燒裡頭是軟爛的、很濕糊的口味,我個人覺得很好吃,況且章魚又大塊,吃起來很過癮。
所以同樣的,我隔天又跑來再吃一次!哈哈~誰叫離我飯店那麼近!



排了大概4、5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一蘭拉麵了!
其實外頭在排隊人潮裡,大概有一半是台灣人吧!不過,基本上這次的京都、大阪行,我覺得周遭超多台灣觀光客的啦!不管在哪裡,耳朵一直聽到台灣話,我跟YOYO笑說一點都不像出國耶、而且台灣人都好有錢喔,都出國來日本玩啦!



進去一蘭拉麵後,他會請你去機器前面操作選擇你要的麵的種類、及你要的配料,付錢後,機器就會給你幾張類似車票的小紙片,坐定位後,將紙片給裡頭服務生,麵就會上來啦!

而我們被安排在最裡面的座位,裡面的員工還很好心幫我們座位旁邊加一張給Leo的兒童座椅!

因為此行還有Leo的緣故,所以我們除了點2碗加麵的拉麵外,還另外點了3顆蛋,因為Leo說他一個人要吃一顆~



麵上來了!我把我那顆糖心蛋,撕一半,丟到麵裡!這樣看起來比較豐富啦~

一蘭的拉麵,我覺得也很好吃耶!湯頭顏色雖然看起很濃,但是口味不會厚重而膩,可是吃起來味道又很夠,麵條我選擇硬度適中,吃起來也煮的剛剛好,很適合湯頭的硬度!這碗拉麵好吃到我家Leo隔天跟他爸爸要求要再來吃一次!




這是一蘭筷子的筷套,上面寫有他們家加麵、加料的價錢,像加一份麵(替玉)是160丹、半份麵(半替玉)是100丹,追加蛋一顆是100丹~




吃完一蘭拉麵,酒足飯飽後就是我大開殺戒的時候了,接下來的心齋橋,只見我殺進殺出的,根本就不想拍照,逛街都來不及了,誰有空拿照相機,你說是吧?所以接下來的血拼行程,因為太過血腥,我就沒照啦~哈哈

這張可麗餅照片是買完東西,已經很晚了,心齋橋上的店家都關了,只有SEGA前面這家可麗餅還有開,所以我們買了一根香蕉巧克力冰淇淋可麗餅來吃,但是我覺得SOSO而已耶~東京竹下通的可麗餅比較好吃!!

吃完可麗餅,我們還去逛了一下戎橋上的TSUTAYA 24小時都有開的書店,然後今天的行程就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