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我與WAY睡到九點才起床,弄一弄洗一洗,等出門時也要十點半了,我們要趕去灣仔吃金鳳茶餐廳呢!!

書上說金鳳茶餐廳在灣仔已經有48年的歷史了,雖然做的都是街坊鄰居的生意,但是點心份量十足、真材實料的口碑越傳越廣,從早到晚都座無虛席,而這裡最聞名的就是傳統名點『波蘿麵包』。


大概我們到的時間不早也不晚,避開了人潮,所以店裡還蠻多位置的。

店裡比我們想像中的小而乾淨,位置不多,所以讓人無法想像早上、中午來用餐時,小小的店面必須擠滿人的情形~~



看了看菜單,發現這裡除了有供應我們想吃的波蘿油以外,還賣很多麵點、飯類,果然是一間可以讓人從早餐吃到晚餐的店~~

我們當然點了我們最想吃的『婆蘿油』麵包,送上來時,已經烤的熱熱的,裡頭夾了一片厚厚冰冰的鹹牛油。
WAY一吃進口,WAY說她被嚇一跳,因為她說這麵包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她叫我趕快吃吃看,我一聽到也趕快來吃一下,果然,真的非常好吃哪~~

他們的波蘿麵包,上頭的波蘿不會像我們的一樣,會是一片一片的掉下來的,而是粉粉酥酥的。而且他們的波蘿麵包,很紮實又軟又濕。
說到濕,大家可能會很奇怪,麵包濕濕的,能吃嗎??我得說,他們家的『濕』,不是真的濕,而是會讓你一咬進口,會感覺到這麵包一點都不乾,很有水分~總之就是一句好吃啦~~!!



除了大名鼎鼎的『波蘿油』,我們也點了原樽凍奶茶及法蘭西多士

他們家的原樽凍奶茶,號稱港九第一!!
所謂『原樽』,指奶茶沖好之後直接冷藏,不加冰塊,濃郁的茶香入口後緩緩釋放,回味甚久,香氣盡現。

我喝起來,確實茶蠻香的,奶也濃,喝起來真不錯,推薦大家來一定要試試!!

相形之下,法蘭西多士,我就不那麼愛了,雖然也算好吃,但是我覺得整個太油,而且吃起來口感有點普通,比另一家『藍芳園』的失色許多!!


因為波蘿麵包真是太好吃了,WAY捉了老闆問說,不知道這『波蘿油』能放幾天喔?

老闆說,正常放,可以放三天。

我們想說隔天就回台灣了,WAY叫我要買回家給我們家小胖子吃,我想想也對,他一個人在台灣沒跟到路,真可憐,買三個回家給他吃好了。WAY也買了三個。
不要小看總共才六個波蘿包,他們份量紮實,提到後來逛一整天的路,我們差點手廢掉,真的很重!!



我的旅遊書說,店裡除了波蘿油著名以外,每天早上七點新鮮出爐的蛋糕、麵包、批達(一種加入肉類的鹹蛋塔,例如『火腿焗雞批達』,港幣五塊錢),讓人聞香下馬,排隊購買,另外,十一點出爐的是核桃蛋糕、櫻桃蛋糕、蛋塔等等,都值得讓人試試。



走回去地鐵灣仔站,會經過一個小市場,市場裡頭很熱鬧,賣花啊、衣服啊、雜貨、拖鞋啊~~很多的攤販,讓人即刻就能感覺香港的活力,我們邊走邊拍照,準備搭乘地鐵,去下一個目標—尖沙嘴。




■金鳳茶餐廳

地址:灣仔春園街41號
電話:25270526
營業時間:6:45~19:00(還蠻早就開始的喔~~)
消費:波蘿油好像4.5塊吧,單純的波蘿麵包3塊港幣,原樽凍奶茶一杯13元,法藍西土司的價錢,我忘了。真糟~~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