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金鳳茶餐廳,我們從灣仔搭乘電車到了尖沙嘴。
今天中午我們預約了一家新開幕的餐廳,叫—Aspasia
Aspasia 其實是一間新開幕的精品酒店—帝樂文娜公館的一間餐廳,就位在熱鬧的尖沙嘴的金巴利道上。



Aspasia 的地址雖然寫的是一樓,但是實際上卻是位在2樓。



走進帝樂文娜公館裡面,一進門就被這奢華的紅色及對比的黑色小圓皮桌給小小驚嚇了一下。搭配頂上造型特殊的水晶燈,感覺相當華麗~~

前面的單人白色印花布沙發,仔細瞧,會發現其上的圖案是老夫子耶~~真是有趣!!


老夫子沙發旁,有一盞黑色落地的水晶吊燈。



再轉個彎進來,就見著了另外一區。同樣是用紅色黑色佈置的很華麗的一區。



造型奇特、帶點魔幻的水晶燈。


爬上要上二樓餐廳的樓梯,往下一照,可以看到飯店接待大堂,一樣很魔幻的華麗。



Aspasia據說花了900萬裝潢,紫色調的浪漫設計,讓整間餐廳,與樓下的酒店大堂有著迥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餐廳內以屏風和不同風格的椅桌,分隔為 Bar、Parlour、Study 和 Conservatory 四個別具個性的區域。

而這區便是BAR—性感與時尚交接的角落,匯聚林林總總的美食佳釀讓你細細品酌。


這區是Parlour—布滿柔軟天鵝絨佈置的大廳,置身悠然的義大利樂韻之中使人倍感愜意。


而靠近窗台的這一區,就是Conservatory區,可以讓你日間沐浴在陽光暖意中,晚上於華燈下品嚐經典義大利菜。



餐廳由主廚RolandSchuller主理,據書上說,他原籍奧地利,但卻於義大利接受優秀的傳統廚藝訓練;RolandSchuller縱橫廚壇達20年,足跡遍佈歐洲各地;長達8年的嚴格訓練令他躋身餐飲界殿堂位置,來Aspasia之前,ChefSchuller曾於由已故船王奧納西斯擁有的豪華遊艇TheChristinaO號上出任行政總廚一職。 

哈哈~~看到主廚的經歷後,想必大家跟我一樣很期待吧~~



介紹這麼多,終於要開始上菜啦~~


先來一壺義大利的礦泉水先。


接下來上義式麵包及麵包棒。
麵包還熱呼呼的呦~~裡頭很軟,聞起來很香,撕一片送進口,越嚼越有濃濃的麵包味,很好吃!!



試管裝著麵包棒及三種不同的醬料,由右至左是小黃瓜、甜紅椒、及鷹嘴豆。



我與WAY都點了午間Lunch Set,就是都各有一道前菜、主菜及甜點。隨著主菜不同,我點Lunch B(HK218),WAY點了Lunch C (HK188)。

這是我們點的其中一個前菜,是用洋蔥中間挖空,下去烤的,洋蔥中間填塞著很好吃的奶汁餡料塊,有哪些餡料,我忘了,但是很好吃!!外面的洋蔥,烤過後很甜喔~~

外面兩個應該是外表稍微炙烤過的鮪魚吧~~上面灑有小時蘿。



Aspasia從義大利訂製了石燒的大烤爐,溫度可以高達450度C,可以讓烤出來的PIZZA同樣可以達到像木燒的一般的水準喔~~

他們家的PIZZA果然是好吃勒~~餅皮非常脆,WAY讚不絕口~~


這是我點的alla Vaccinara with Chocolate Powder--牛尾燜好後拆肉,惹味濃香,上面再綴以清爽的芹菜絲,平衡膩感。底下那「張」牛尾湯,清湯凝結成透明膠膜,柔韌滑溜,與牛尾肉同吃,營造與別不同的口感。


這道菜若是單點要HK248元哩~~這樣想來,中午吃午間套餐比較划算喔~~



WAY點的魔鬼魚,具餐廳服務的經理說,這款『魚』,不是一般的餐廳吃得到的喔~~

經WAY分我吃一口,外表煎的很脆的魚肉,入口肉質結實,一點都不會鬆散,搭配上方看起來很辣,其實卻很甜的辣椒,是一道既特別又好吃的魚~


吃完了主菜,上來了我們的甜點。

我們一開始看到這道甜點,都有一點丈二摸不著金剛的感覺。What's This?


經我們吃進口後,發現這一顆顆的小圓球還熱熱的,而且外表脆脆的,裡頭軟軟甜甜的,我猜是地瓜,WAY卻覺得不是,但是也說不上來是什麼,真的是一道很特殊的甜點。

另外還附一球也不知道口味的冰淇淋。(別打我~~真的都不知道嘛~~


撥開裡頭仔細看,發現裡頭還有紅紅的餡料哩~~是果醬嗎??吃起來又不像是,真的很奇妙說~~


這時服務我們的小姐,問我們要不要喝茶,我們說好啊~~他就問我們要什麼茶,我還以為是隨餐附,免錢的,便點了英式早餐茶。

結果!!後來結帳,發現一壺茶要HK42塊,因為我們是兩人,他算了我們HK84塊,真是搶錢啊~~重點是,他還是只上來了一壺茶啊??


隨茶附了一盤檸檬片、一壺牛奶。


服務小姐倒是很貼心的一直幫我們倒茶,還用濾茶器濾茶。


還送了一盤餅乾,她說是他們每天現做的呦。



(大家應該感覺得出來,我這篇寫得很隨便~~真的不好意思啦因為這篇真的很難寫啊~~大家文字就隨便看看吧,但是我很推薦這家餐廳的啦~~)

結論:扣除掉那一壺要價不斐的茶,整個餐點很精緻、很可口,用餐過程,服務人員既貼心又親切,以這樣的價錢,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還蠻划算的~~被我列為下次還要再去的一家餐廳喔~~



《同場加映》

ikumichan的—香港Aspasia 。

Lemonade's的—Aspasia精緻細膩的體驗。




■Aspasia 

地 址 ︰ 尖 沙 嘴 金 巴 利 道 39 號 2 樓
營 業 時 間 ︰ 星 期 一 至 日 6:30am-11:00pm
座 位 ︰ 88 位 
交 通 ︰ 尖 沙 嘴 地 鐵 站 B 出 口 , 步 行 約 10 分 鐘 。
 
消費:套餐B是218+套餐C是188+茶84,再加一成服務費,總共是HK539。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