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寫行程時,一邊寫到這家餐廳,一邊讓我回想起在義大利時吃到牛排時,嘴巴一直叫喔伊西、喔伊西、我的天啊,好好吃喔這一類的話。所以想一想,說實在的,IL CHIANTI 真的是我在義大利所吃過的眾家餐廳中最好吃的,包括佛羅倫斯的 噴泉餐廳     IL LATINI 喔!!

想,餐聽好不好吃除了料理手法外,食材新不新鮮,氣氛棒不棒,服務好不好都是影響很重大的。而很幸運的,IL CHIANTI不僅食物棒的沒話說,氣氛、服務也真的都是滿點一百分!!所以我在夜宿羅馬的四個夜晚中造訪了這家共三次,若非說最後一天實在已經不夠錢了,否則我想我應該會一連四天都去報到吧!

而發現這家餐廳的緣起,是我下榻的民宿—
The Beehive  所給的介紹羅馬好吃好玩的小冊子中所推薦的,書中是這樣說的:

Open for lunch and dinner.Closed Sunday.06.6787550  Credit cards accepted.€€€
Mother,son and daughter all work together to make a place enjoyed by locals and tourists alike for their large bread baskets with home-made foccacia and fresh-made pasta.




窗戶上有奇揚地招牌酒標—黑牌公雞的圖案。代表的是餐廳中所供應的酒都是從托斯卡尼的奇揚地(CHIANTI)地區所出產的。




店內以非常多的木櫃裝飾著,而這些木櫃通通都裝滿了這些以奇揚地所出產的酒。據我目測,店內大概有好幾百瓶的酒,數量真的很驚人。可惜的是,我不敢喝酒,因為我只要一喝酒,就會陷入昏迷,會立刻想睡覺,這樣的話,我老公就要抬我回去了!不過,店裡的每桌客人都會點一瓶酒,我想應該很有名吧~~



檯布的擺放及顏色相當符合店內以木櫃所欲營造的一股溫暖氛圍




喔~~他們家的桌布(麵包)是我們吃過義大利大大小小餐廳中最好吃的,不會太乾,且也不會像其他餐廳供應的桌布一般硬到咬不動,算是有嚼勁的那一種~~且一籃過來有三種口味呢,不會吃膩喔~~




這是這家餐廳的招牌桌布,除了上面一般的桌布外,他還供應這種外形像印度烙餅的麵包,不過他的口感是偏脆的,不像印度烙餅一樣是較軟有嚼勁的。而且,重點是他是現烤的喔~~所以送來時還是熱呼呼的呢!!另外,餅上面有迷迭香碎及淋有橄欖油,所以吃起來有種香草麵包的感覺喔~~!!




哈哈~~終於上到前菜囉~~這是幾乎每家餐廳都會供應的Caprese沙拉,是用義大利特有的莫茲瑞拉水牛起司(Mozzarella),及充滿著義大利陽光,香甜多汁的蕃茄,配著有著特殊香氣的羅勒,並淋以橄欖油,一口咬下相當清爽可口,是一道相當適合的開胃菜。





這道開胃菜是第二天去時點的,是用Mozzarella 起司搭配與托斯卡尼醃肉,醃肉吃起來很鹹,所以需搭配爽口的水牛乳酪綜合口中鹹度,吃起來是蠻特別的。我看其他桌的人若點這道菜,都會搭配紅酒一起喝,吃一口肉,就喝一口酒,慢慢的咀嚼享受,這道菜我看他們足足吃了快一個小時,真是悠閒呢~~不像我們都是狼吞虎嚥的掃光盤子的東西。




這道是海鮮義大利麵,醬底是紅醬口味,海鮮有小章魚、蝦子及蛤蠣(已去殼),麵的部分是較粗一點的義大利麵,所以可以吸附許多鮮美的海鮮蕃茄醬汁,一口吃下,很有鮮甜味,YOYO一直說好吃、好吃!!





哇~~這道是最讓我們驚豔的一道主菜,是小羊碎塊配以奶油煎馬鈴薯好像是某個著名的地區出產的,我忘了~),羊肉的部分吃起來一點都沒有一絲羊騷味,真的連一丁點都沒有,我們一直吃一直說這真的是羊肉嗎??真的好嫩又沒味道ㄝ,而且因為是用炭烤的緣故,所以吃起來有炭烤的煙燻味,又保有肉質的鮮嫩多汁!!也就是因為這道菜,更加讓我們加強隔天要再來一次的決心!!鄭重推薦喔!!





這是第二次去時點的牛肝菌蛋黃寬麵。我們去的三月並非是牛肝菌出產的季節。假如要吃新鮮的牛肝菌應該在秋天時去,其他季節都是乾燥過的了。據我事前看過的美食書介紹,新鮮的牛肝菌吃起來是非常好吃的,不過乾燥的香氣更重。這道是以炒過的牛肝菌加上手工雞蛋麵,上面灑以削成片狀的帕馬善乾酪,搭配起來清爽又對味。




這是第二次去時所點的菲利牛排,旁邊配以奶油煎馬鈴薯及芝麻菜。菲利牛排烤的真的很讚!不老,一口咬下鮮嫩多汁,YOYO吃到都說不吃話來,一下子就吃光了!



這是我點的碳烤牛排,因為我難忘佛羅倫斯牛排的美味,所以到了羅馬仍是要點一下碳烤牛排。不過他們的牛並非是用奇呀尼呀牛,不過仍是很好吃,份量又很大,我吃到都快走不動。我覺得他們碳烤肉類的烹調手法都很好,都保有肉的鮮甜肉汁,都不會過老或太生,所以我想大家真的都可以大膽的點他們的肉類。





這是我們第三次去時點的肉桂蘋果泥佐菲利牛排這道牛排我很後悔到了第三次才點他,因為我當初看MENU英文的介紹時,他寫是用菲利牛排配以蘋果及肉桂,而因為我不是很喜歡肉桂那濃厚的味道,所以我雖然有興趣卻遲遲到第三次因為他們的主菜我幾乎都吃過了才點。

結果一上來,我一口吃下,我真的大大的震撼了!!真是非常非常的好吃,顛覆我一般對牛排料理手法的經驗。他是用厚厚的菲力牛排切成一半,中間夾有以肉桂調味過的蘋果片,四周以牙籤插入固定住,然後下去碳烤,完成後盤邊在加些蘋果泥,可以讓牛排吃起來更爽口。這道牛排吃起來,中間的蘋果片已被烤的外軟內脆,搭配多汁的菲力牛肉,更增添牛肉口感的豐富層次!!我真的鄭重跟大家推薦這道!




店內一景。IL  CHIANTI 的顧客非常多,我們通常都七點多到七點半就到了,如此不用等就有座位。如果八點左右才到,通常門口都有一大堆人在等候了,所以假如要去,如果沒有很早到的話,建議要先訂位才不用等候很久。


  
IL  CHANTI
地址:Via  Del  Lavatore, 81/82(在許願池附近,假如面對許願池,他們在右手邊,走路大概十秒鐘就到了)

電話:06.6787550

價位:桌布一人1.5歐,水2歐,開胃菜大概8歐左右,義大利麵8~9歐左右,主菜13~18歐左右(羊排13歐   菲利牛排大概16歐),假如兩人去,點一道開胃菜,一道義大利麵,二道主菜再加上水,大概需花五十幾歐元吧~~以二個人吃大餐的話,我覺得很便宜了!!一個人大概才花一千多塊台幣~~


   ↑贈送一張酒足飯飽的YOYO玉照一張。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