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在san gimignano山城的一座小餐館,這做座位於托斯卡尼省的小山城,網路上介紹的餐廳不多,行前在背包客棧上搜尋資料時,發現有好幾位網友都推薦了這家餐廳,在國外的Tripadvisor網站上也是一陣好評,所以這天的san gimignano山城行,早已便事先規劃好中午要來用餐。



這天一早,我們就搭乘公車從佛羅倫斯出發,約一個多小時便抵達san gimignano這座「高塔之城」。山城門口聖喬凡尼門是一個大大的石頭拱門,走在小小的通往西斯塔瑞納廣場的山城石板路上,城中有一種中古世紀的氛圍。



我們遊覽了san gimignano的主要觀光景點,還爬了葛羅沙塔(Torre Grossa),欣賞聖吉米奈羅最具代表性的紅瓦屋頂及托斯卡尼鄉村景致,便已中午時分,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滿懷期待的趕快走回城門口的Trattoria Chiribiri餐廳準備享用今天典型的鄉村托斯卡尼餐點。




餐廳位於聖喬凡尼城門一進去第一個左邊的階梯上,站在階梯口,便以看到餐廳的招牌。



走上去後發現剛剛看到的招牌是餐廳的廚房門口,侍者指示我們往左轉一個彎,才是餐廳的門口。
門口貼個一個手寫的餐廳菜單,右邊還有它們歷年獲得旅行指南推薦的獲獎紀錄。




門口走進去後,發現它位於地下室,要往下走一道木製階梯,才是餐廳內部。
餐廳裡頭石頭牆面、手繪的山城街道,布置的很有托斯卡尼風情。



侍者引領我們入座入口最前面的一桌6人座位。桌上擺盤也很精緻,感覺不像是一家家庭式的小餐館。




點了兩壺水,麵包很快的便上桌來,我們一邊吃著這很有嚼勁的麵包,一邊細細的研讀菜單,幸運的是這裡的菜單是有英、義對照的!我想是因為為了配合很多外籍遊客關係吧,這樣點起菜來會容易的多~




相信嗎?我們後面的牆面是手繪的呢!牆上畫的便是餐廳門口的那條小徑!



porcini & parmigiano salad with pomegranate seeds  新鮮牛肝蕈佐切片義式帕馬善乳酪沙拉 9歐  

上次的義大利蜜月行是冬天,雖在很多旅遊書上看到義大利的牛肝蕈非常有名,是義大利的特產,但是季節不對,就算再怎麼想吃,到各家餐廳也是點不到相關的料理,那時不死心我買了一包真空包裝的乾燥牛肝蕈,回來後在一次跟WAYYA她們的聚餐,把它打碎拿來煮了一道野菇濃湯,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總覺得湯的味道香氣濃郁,另我印象深刻!

恰恰好此行我們去義大利的時節,剛好是初秋時分,是牛肝蕈(Porcini)的盛產期,這次再怎麼樣也不能錯過這道料理,所以這次的義大利行,每次用餐我們都會點有關於牛肝蕈的料理,甚至於在羅馬的市場裡,我們也買了一大包的牛肝蕈,回去我們的小公寓料理,我只能說牛肝蕈真是大地恩賜給義大利人的寶物!

「北義的美味人生」作者說,牛肝蕈是野菇之王,有很多烹調方法,炭烤一下淋上橄欖油,配點義大利香菜,最能吃出它的原味!

這次我們點的牛肝蕈沙拉,只是簡單把牛肝蕈切片,配上也是削成薄片的Pamigiano Reggiano 乳酪,淋上一點托斯卡尼著名的新鮮橄欖油、灑上一點胡椒,襯上一些爽口翠綠的新鮮生菜,就是一道讓我們幾乎不夠分食、大呼過癮的前菜!我還記得那牛肝蕈吃在口中的香氣呢!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野菇香味,比一般吃到的香菇更鮮甜更香!而厚實的菇體,一口吃下讓人很有滿足感~~




wild boar tagliatelle 7歐
這道道地的托斯卡尼料理用的是山城特產的野豬肉所做的蕃茄肉醬,把它搭配新鮮的雞蛋義大利麵,真的是非常的好吃!





pasta with " porcini" mushroom  7.5歐

就說我們真的愛死牛肝蕈的味道了,每道都必須點上跟牛肝蕈有關的料理才行!
這道是牛肝蕈義大利麵,把牛肝蕈切成小塊狀,搭配簡單的橄欖油義大利麵,旁邊綴以一片月桂葉,就是一道清爽、香氣濃郁的美味料理!




potato "gnocchi" with tomato sauce 7歐

簡單的蕃茄口味的馬鈴薯麵疙瘩,馬鈴薯麵疙瘩的軟綿口感,跟我們一般吃習慣比較有嚼勁的義大利麵非常不同,雖然也是好吃,但是我想我們大家還是比較喜歡一般的義大利麵吧!



Raw beef paper ,thim,with fresh porcini mushroom 13歐

表皮稍為炙烤的生牛肉,切成了薄片,呈現出烤的恰到好處的粉紅色鮮嫩口感,上頭鋪上同樣也是稍微炙烤過的牛肝蕈,淋上一點橄欖油、灑點胡椒,就成為這道讓我們大家吃到欲罷不能的美味料理!!我還記得大家分食過後,我心裡還暗暗偷想好想再吃一塊啊!!



Pork grilled with aromatie oil  8歐

同行一位友人不能吃牛肉,這是她所點的豬肉,我記得豬肉烤的也是恰到好處,同樣也是簡單淋上橄欖油提味,新鮮橄欖油還看得到橄欖的碎末,呈現出漂亮的草綠色,擠上一點微酸檸檬汁,就是一道簡單好吃的料理!!



 青醬麵 7歐

這道料理是大家吃的欲罷不能後加點的,印象中與前面幾道非常美味的料理相比,這道青醬麵便顯得相當平淡!



ossobuco beef with mix vegetable  10.5 歐

也是加點的料理,因為前面那道牛肉實在太美味了,所以大家今天便發狠又加點了這道烤牛肉,底下的牛肉一樣是烤的非常美味,但是上面鋪的滿滿的烤紫色高麗菜,因為賣相不佳,乳以大家都不太敢吃,只能說真是可惜了~



這是一家小小的小山城餐廳,很有cosy的感覺 ,餐廳座位數不多,假如大家要來用餐,如遇用餐時刻,可能得有等待心理準備~!!

延伸閱讀:『'10 複習義大利』托斯卡尼綠色丘陵間的山城—San gimignano(上篇)


Trattoria Chiribiri


·地址:P.zza della Madonna 1,  53037 San Gimignano(巴士下車後,進了San Gimignano城內,左邊第一個階梯上去就可以看到了

·
Tel:+39 0577 941948

·消費:桌布費1人1.6歐,我們共點了8道菜、2瓶水,外加桌布費,總共消費80.6歐元,真是便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