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威尼斯買的畫,小小一張就要10歐元,畫的是從聖馬可廣場前的大運河口往安康聖母教堂看的風景。



坐威尼斯當地的公共汽船ACTV於聖馬可廣場那一站下船後,便是這樣一條靠河岸的小走道,繼續往前走才會到聖馬可廣場。這條小走道一邊擺滿了販賣威尼斯紀念品的攤販,靠河岸的這邊則都是擺著賣著自己畫作的畫家。



我的畫就是在這裡買的,我只能買最小的一張,因為都還蠻貴的,稍微大一點的都要二三十塊歐元,對於我們這種只是想要一點點威尼斯紀念的遊客,只能買小小的一張作為懷念。



▲而這是搭著汽船,逐漸停靠在安康聖母教堂這一站的情景。河岸邊的建築都相當老舊斑駁了,讓我懷疑是否還有人居住其中。



而這就是在那幅畫中左邊所畫的安康聖母教堂,附上我們所拍的教堂實景圖。
教堂本身是很巨大的,而且這座巴洛克式教堂的龐大重量是由上百萬枝木樁撐住的。不知是否是因為它的建造係為紀念1630年擺脫黑死病的侵襲,所以,教堂內部相較於我們這次在義大利造訪的無數教堂中,算是最樸實的一座了。所以,我跟YOYO原本以為又是另一座裝飾的很華麗的教堂,沒想到進去後卻簡單的令人大吃一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