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神咖啡館於1720年在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開業,自其開業以來就是聖馬可廣場顏面的代表。而於春季到秋季之間,咖啡館會於廣場上現場演奏古典音樂,旅客可悠閒坐在廣場上的露天咖啡座,一邊啜飲著咖啡,一邊欣賞這悠閒的氣氛。------------------摘自昭文社『義大利』


那天下午,參觀完聖馬可大教堂後,我與YOYO便慕名前來花神咖啡館,它的門面其實並沒有很富麗堂皇甚至可以說是蠻破舊的。
而且因為我們到的季節算是冬季末,所以我們並沒欣賞到那整個廣場被座椅及現場演奏的古典音樂包圍的景象,算是一點小小可惜。







斑駁的牆壁,小小的木門,要不是看到門上那個也舊舊的木匾寫著「Caffe  Florian」,否則真是讓人很難想像這便是大名鼎鼎的『花神咖啡館』。不過門口一大堆遊人,悠散的坐在門口,讓我們確定應該就是這家沒錯啦。

花神咖啡館雖然門面看起來小小的,可是裡面卻是別有洞天。像這樣金碧輝煌的包廂是一進去後會發現有好幾間,樓上也還有很多咖啡座,我跟YOYO一進去坐定後,還很好奇的四處晃晃。
而這是我們第一天點的英式鬆餅及大吉嶺紅茶套餐。用一個很大的銀盤裝盛著。

看我的網誌應該知道我很喜歡英式鬆餅,而花神咖啡館的鬆餅也是我喜歡的那種,是乾乾鬆鬆的質地,吃起來還熱熱的。當我用餐刀切開一半,塗上厚實的鮮奶油,再塗上花神咖啡館它們自家產的藍莓果醬,一口咬下真是讓人覺得『嗯~幸福ㄋㄟ~』,所以,雖然他很貴,可是很很值得呦~~


這是我點的大吉嶺,左邊是銀製的茶壺。而除了杯子裡面已有一片檸檬切片,他還會另外給你一盤,是一起搭配紅茶用的。而右邊那壺是它附的一壺熱水呦,方便你可以自己回沖

而因為前一天用下午茶的經驗太美好,所以隔天我們不顧荷包的又再去了一次。這便是我們第二天點下午茶組。

這是我前一天來時,看隔壁桌的人點的,覺得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所以今天便點了這一道。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蛋糕,可是我可以跟你說他〝非常〞美味。中間像是乳酪,上下兩層像是派皮的樣子,乳酪部分還摻有綠葡萄乾,上面的派皮灑有糖顆粒,吃起來不會太過死甜,真是相當美味的一道糕點。




它們家的糕點櫃。有很多種的糕點,因為語言不通,所以我跑來這裡指給服務生看說我要哪一種。順道一提,這裡的服務生都還蠻親切又帥,雖然有些像是上了年記的阿伯,可是看起來都風度翩翩的喔~

今天我點的是普通的紅茶,茶壺的把手為了怕燙,貼心的蓋著印有它們家LOGO的紙製把手套。

這是YOYO點的不知道什麼咖啡,附有一壺奶盅。它們家的所有的東西,包括杯具、砂糖包及餐巾紙通通都印有自家LOGO—威尼斯之獅。





它們家送的明信片。

另一間包廂的裝潢是充滿古典文藝氣息,有別前一天我們坐的那間的金光閃閃。
它們家的餐點並不便宜,第一天我們花了23.5歐元,第二天花了25.5歐元。說實話,這真是蠻大一筆錢,可是我想難得出國走走,應該偶而讓自己享受一下嘛~~



                               ★Caffe Florian
             Piazza  San  Marco  - 30124  Venezia
       TEL.+39 041 5205641 -  Fax +39 041 5224409
                          www.caffeflorian.com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