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這家餐廳,是YOYO辦公室的學姐要出國留學了,她在這裡辦了一桌菜讓大家為她餞別,不過說實話,為什麼我們幫她餞別,卻是她買單付帳的呢??呵呵~~現在想想,還真是想不懂!!



不過,話雖如此,我真是感激學姐讓我有機會來吃這家餐廳啊!因為真是太好吃太好吃啦!
那次,我記得是老闆事先已配好菜的,有辣味蘋果涼拌菜(很像泰式青木瓜絲的作法,只是,御香園是用青蘋果絲代替青木瓜絲,辣辣的很開胃)、紅燒獅子頭(這款獅子頭一點都不油膩,老闆有解釋原因,可是我忘了,熱騰騰的獅子頭,底下鋪著粉絲及大白菜,是一道很適合伴飯,會讓人嗑掉好幾碗飯的好菜!!)、梅子蝦球(很像是鳳梨蝦球的作法,只是這裡不裹美乃之,是淋上紫蘇梅汁,酸酸的,又是一道很下飯的菜)、海鮮南瓜羹(這道在一些日本料理店會吃到,比較不那麼特別,但是她們的口味卻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酒釀黃魚(這個啊,她們的黃魚是裹起司粉下去炸的,所以很酥脆又香,搭配酒釀及辣椒,吃起來很像是豆瓣的口味,但是又沒豆瓣的重鹹,好吃!)、梅子排骨及好多好多我記不得的菜了。
大家流口水了沒??



這次又來御香園吃飯,是Danel來高雄,我們一群人要幫他餞別,選了這家餐廳,想說它們一定有素食,符合Danel要吃環保素的心願。
照片中左邊的是老闆娘,大家相信嗎?!她已經60歲了,我們大家好驚訝,老闆娘一直笑著說以她的年紀,我們都可以叫他阿姨了,Danel一直說沒有,沒有,她這麼年輕,他要叫她姊姊,然後他就一直姊姊、姊姊滿口的叫,
老闆娘被他逗的一直花枝亂顫的笑,我們其他人則是很想挖個地洞鑽下去。救人喔~~




可能是Danel把老闆娘逗的太開心了,我們享受了很多福利。這盤小菜就是老娘招待的,除了這一盤,還有涼拌黃瓜,我不吃黃瓜,不過據Danel說,她們小黃瓜很好吃很脆又爽口。
老闆娘又招待我們喝她們家招牌的烏梅汁,她們家烏梅汁,很濃,也蠻酸的,喜歡的應該會覺得讚!不喜歡的會覺得烏梅味很重喔~
另外飯後,老闆娘還招待我們綠豆湯,大家看看,這時就知道嘴巴甜一點,真的還是有好處的!!



這道是Danel專屬的素菜,不過這道很好吃喔~!!一般素菜會油膩的缺點,這個一點都不會哩,這些蔬菜都被炒的香香的,賣像又油亮好看,裡面的蔬菜又甜又可口,我跟Danel一直搶著吃!



她們家的炸銀絲捲也是一絕,其實銀絲捲要炸的難吃很難,但是大部分都只是還不錯,也就是說都還是有一定的程度,但是御香園的就真的算好吃了,她們家的炸銀絲捲,皮酥卻不油膩,吃進口有一種特殊的油香味,裡面的部分卻又保存著鬆軟可口。這道是我家YOYO的最愛,他一個人可以吃掉四條,還說要打包四條 。




這道也是Danel的素菜,我們大家都沒吃,因為我們都不敢吃這種菜,全都是Danel一個人吃掉的,他一邊吃一邊說這個很好吃,怎麼大家都不吃勒??



呵呵~~終於來我們的菜了,這是宮保高麗菜,她們家的宮保高麗菜,有加醋下去炒,所以雖然辣卻又很爽口,加上花椒的香味,是Way每次來必點的菜!!



這是我們第一次點的酥炸椒鹽魚條,以前我們都是點酒釀魚片,這次想說要換一下口味,沒想到立刻擄獲我們大家的心,因為他裡面的魚肉怎麼還會這麼嫩啊??好吃得不得了哩!!
不知道是不是魚條的魚肉非常新鮮的關係,所以裡面的魚肉很鮮嫩,可是外面的『皮』又很鹹香脆,搭被配起來真的是太好吃啦!!



這是麻辣臭豆腐,真的很麻辣喔,一上來很有臭豆腐的『香』,可是卻不像市面上那樣的油,也是一道下飯的菜,我吃好多哩~但是,他的臭味卻讓Way及Shihping不敢領教,所以怕臭的人千萬不要點!!




好吃,好吃的梅子排骨,這道真是超超好吃的,每次來必點的一道菜。
排骨炸的酥香,紫蘇梅又酸,最後再加上聖女小蕃茄下去炒,立刻就起鍋,所以還吃得到蕃茄的脆,整道吃起來有酸酸甜甜的口感,真是非常的好吃!!




也是必點的牛奶地瓜球,這道不是一般菜單上有的,是桌菜才有菜色,但是我們每次來都會要求老闆娘要地瓜球吃。這裡的牛奶地瓜球應該是加了牛奶的關係,所以吃起來裡面很綿密,又軟,不會有一般地瓜球偏乾鬆的缺點,很像我們在台北的大葉鐵板燒吃到的甜點  —— 牛奶地瓜骰子。



這是我們第一次點的蝦子粉絲襃,蝦子又大隻又新鮮,粉絲不知道怎麼回事很好吃,是因為湯汁的關係嗎?我也不知道,我是第一個吃的,吃了以後,真是好吃,我立刻大叫大家趕快來吃這個粉絲,怎麼這麼好吃啊??所以這道,我覺得粉絲比蝦子讚!!

★店名:御香園
住址:高雄市中山一路39號(靠近民生路圓環,在新興市場對面)
電話:07-2156568~9
價錢:獅子頭一顆一百,其他的菜大部分是200到300多之間,我們六個人去吃,一人大概兩三百。
營業時間:中午11點~2點,下午5點~9點,每月一、三週星期一公修。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