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鼓波洋樓的餐廳門口。

那天,大家幫我慶完生後,下午便在我家笑笑鬧鬧中度過。
到了晚餐時間,WAY又拿出她那本94家『必失敗』餐廳,喔~不對!!是『必不失敗』餐廳雜誌,翻翻找找看要吃哪一家餐廳,最後我們大家決定去在我家附近的一家餐廳,而且這家餐廳在網路上也頗受好評—鼓波洋樓。

店位在鼓山渡船頭對面,那天我們停好車後,經過了鼓山渡船頭,人好多好熱鬧,不管是青少年或是全家一家人的,把渡船頭擠的滿滿的,看著船靠岸,很多人騎著摩托車上船等著渡過愛河到對岸的旗津,讓我想起我高中時也曾跟同學這樣跑去旗津玩!那時的我們多麼年輕啊,沒想到現在都已經七老八老啦~!!




這是一進門後,需穿過另一扇門,映入眼前的便是像這樣帶有一點巴里島風味的天井。




中間種有這種植物,是芭蕉嗎??旁邊還插有一支紅色的裝飾傘,這叫什麼啊??



穿過了那一大片天井,又需穿過另一扇門,才會進入餐廳的內部。我們因為很早到,所以進去時都沒什麼人,不過他生意很好,後來到了用餐時間,餐廳就客滿了!



這是他餐桌的擺設及裝飾,還是帶有一股濃濃的南洋風味。



在我們的座位後面,有一大片玻璃隔著這一片裝飾區,牆上有一大片的石版,刻著有點印度風味的雕飾(咦~~又印度又南洋,這叫混搭嗎?




牆角擺著這樣一盞燈飾,這又是什麼風??



這是它的菜單喔~~菜色非常多樣又豐富,嘻嘻~~有義大利麵,有泰國菜,也有中菜,我想,它徹底落實混搭風吧。不過,雖然這樣聽起來好像很不專業,但是它的菜真的都蠻好吃的啦!



我們六個人點了七道菜,要不是怕會花太多錢,否則菜單上好多東西都好想吃吃看哩~~
這是它的白飯,後面是我們點的宮保高麗菜。




這道是起司馬鈴薯條,這道是我跟大姊的最愛,因為我們兩個都超~~喜歡馬鈴薯的,只要菜單有什麼馬鈴薯的被我們看到,我們每次都很難不點,這叫馬鈴薯必殺技!!
這道馬鈴薯是有兩種口味的,長條的就是馬鈴薯泥加上起司沾上蛋汁及起司粉下去炸,另外有一種小顆圓球狀的,是馬鈴薯加上起司及米飯的口味,很特別喔~~讓我想起在義大利的連鎖速食餐廳—spizzico也有供應一樣的東西喔!!不過,鼓波洋樓的好吃多了,不知道是不是比較適合東方人的口味的關係?



這是杏片軟殼蟹。非常的下飯!!裡面有四季豆跟軟殼蟹,都炸的酥酥香香的,吃起來有鹽酥雞那種口感,搭配香脆的杏仁片,真棒!!只是那軟殼蟹有點少,真是的!!



這道叫月亮煎餅,菜單上沒有,是新出的菜,但是在網路上已經頗多人說好吃的了。



這不是月亮蝦餅喔,它的餅皮不是用煎的,應該是用炸的吧?(不是很確定,因為比較油亮比較脆),裡面蝦子不是磨成泥喔,而且中間有會牽絲的起司,吃起來偏西式口感,跟一般月亮蝦餅,大大的不同喔!!我們大家都超愛這一道!!



這是泡菜黑豬肉。相較起來,這一道比較不出色,因為泡菜味道太過酸辣了,豬肉有點少,倒是蠻多凍豆腐的,有魚目混珠之嫌!!



這是紅槽糯米雞翅。也是非常好吃的一道,雞翅裡面塞有糯米,然後用紅槽醃製,再下去烤,吃起來很入味好吃。



這道也是網路上很多人說好吃的酸子草蝦。口感偏南洋風味,酸酸辣辣的,服務生說是因為有加魚露的關係,草蝦很新鮮,份量又多,最後竟然吃到有剩,算是彌補之前幾道份量較少的遺憾啊~~



酒足飯飽後,我們要走去停車場之際,忍不住被渡船頭這幅愛河美景所吸引,我們忍不住在這裡狂拍好多照片,還說下次一定要再來這裡吃飯玩耍!!

◆同場加映
-----radman的哈瑪星鼓波洋樓

★店家資訊 — 鼓波洋樓
電話:07-9698799
住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二路12號
價位:軟殼蟹250、草蝦270,其他忘了,不過我們後來每個人大概花280左右,我覺得假如有些菜的份量再多一點,就算是很實惠的餐廳了。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