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我的E-Mail信箱有收過一封信,信裡附有很多張美麗的照片......很漂亮的沙灘,很漂亮的飯店,很漂亮的風景,信裡並提到這是一家新飯店,叫The Racha,那時我幻想著不知何年何月,我才能來這如天堂一般的地方呢?

後來,這網路上也看過好幾次這家飯店的資訊,可是一直不知道他在哪裡。直到有一天不小心發現原來他就在普吉島的外海上,是蓋在一座未開發的小島上,島上就只有這家飯店而已。看了它們飯店的網頁後,發現現在算是泰國的雨季,所以飯店最近都有推出特惠專案,The Racha也推出住三天送一天的活動,真是讓我心動不已,我就決定這次的泰國行,The Racha一定是我必訪的行程之一!!

而後雖然因為種種的原因,我們還是沒能使用這個優惠,所以最後我們只住了三天!!

而後再與飯店的E-Mail往返後,發現去The Racha真是必須花費許多交通手續的。首先搭機抵達普吉機場後,因為機場位於島上的西北角,而The Racha必須到島上的東南角的查龍灣搭小艇才能到達,所以下機後得先花半個小時坐車到查龍灣,再花半小時轉搭小艇到The Racha,所以雖然飯店本身的房價並不貴,但是因為交通成本太高昂,整體平均下來也就不便宜。

所以,一開始我與YOYO原本想省錢,打算自己想辦法到查龍灣,但是後來想想人生地不熟,且又為能準時銜接快艇的時間,所以後來還是決定花錢請飯店派人到機場接我們到查龍灣。



結束曼谷的行程後,我們搭乘泰航的飛機,於中午時刻抵達普吉島。一出機場,就看到接機的人員已經拿著寫著我們名字的紙牌在在出口等我們。

跟他『相認』後,他叫我們等一下,他要去把車開過來。過一會,突然一台賓士車停在我們面前,我跟YOYO說賓士!!賓士耶~!!YOYO還說是這一台嗎??我說一定是,果然接機人員就下車來幫我們放行李了!!

我趕快拍一下賓士的照片,因為我沒坐過賓士耶~~我好幸奮啊!!

一坐進去,真的好寬敞,而且中央扶手處已經擺上兩條冰的涼涼的毛巾及兩罐罐泉水。我跟YOYO還在開心得互拍時,司機大哥已經瘋狂的開起車來,他沿路一直不停的超車、飆車,我跟YOYO都快嚇死了,後來都一直乖乖的坐著不敢動,眼睛一直盯著他開車,好恐怖!



  ▲休息處的門口所擺的桌椅。

經過三十分鐘的飆車之旅,我們來到了查龍灣,一間漆成白色屋子的門口。
原來The Racha在查龍灣這裡有間服務處,所有房客在搭乘快艇抵達小島前,都會先在這裡稍做休息、等候,同時一方面也會先在這裡預先Chck -In。
而在這裡開始,你就碰不到行李了,因為一直到達房間之前,你所有的行李都會由人幫你處理、運送,不用自己拖的氣喘吁吁的。



一進去就看到整間休息處裝潢的很美,整體色系一如The Racha一樣全都是白、白~
裡頭已經坐有很多先抵達的各國旅客,而我們一看到門口這張軟綿綿的沙發,就立刻一屁股坐下來休息啦!



一坐下,一樣會有服務人員來先確定你訂房的名字,然後就會列印一張訂房單來跟你確認,然後就會告訴你,你的房號及行李於你抵達後會隨即送上。



確認完後,服務人員會拿一本Menu問你想先喝點什麼?原來服務處後面有一個吧台,可以供應飲料,我選了大吉嶺茶,YOYO選了柳橙汁。

服務處理放了很多可以打發時間的玩具,像是有西洋棋、積木,還有很多我跟YOYO都沒看過也不知道怎麼玩得玩具,在我們還在玩弄那些東西時,我們點的飲料就先上來了~~





YOYO還在驚訝他的柳橙汁是現榨的時,服務人員送上來了這一盤東西,說請我們選擇一個我們喜歡的香味,而我們房間的沐浴用品、薰香,通通都會換上我們所選擇喜歡的香味。

我好幸奮,想說這麼讚~還可以自己選自己喜歡的香味呦~
我聞了一下,由左至右是薰衣草、檸檬草及茉莉。最後,我選擇麼薰衣草。



沒多久,服務人員就通知可以上船了。
所有的人紛紛起身走向門外,而外面停了一輛像是動物園遊園車一樣的大台車,原來從服務處到達長長的碼頭底,也是一條蠻長的路,若是在大太陽底下走也會受不了,所以大家可以搭乘這台遊園車直接到達碼頭底搭乘快艇。



在碼頭邊搭乘快艇去Racha島,時間大概20至30分鐘,我們這一天很幸運,海上風浪很平靜,所以坐起快艇來只覺得刺激,不會覺得很顛頗。



抵達Racha島後,快艇繞到島的後面,原來碼頭在島的背面,它們的碼頭很刺激哩!!很像百戰百勝的那種浮動箱子一樣!!它們的碼頭也是漂浮在海上的箱子連結而成,下了快艇,一路走在上面,真是刺激得不得了~!!

走完刺激的碼頭,盡頭處一樣有一台遊園車等我們,等著把我們載到島的另一邊—The Racha度假村。



  ▲The Racha 的  Lobby。

遊園車一直走,車上的服務人員會一邊解說沿途經過島上的設施,YOYO說好像侏羅紀公園一樣,我倒是發現這島上真的只有它們這家飯店,沒有其他住家了,意思就是我們一定得在飯店消費吃飯不可~不過飯店吃飯很貴耶~幸好我準備了一堆泡麵,我想應該可以擋個兩三餐吧~

到達島的正面,遊園車停在面向一大片安達曼海的美麗建築物群前面,所有的建築物散發著一種南洋熱帶的氣氛,島上到處都是熱帶椰子樹,嶄新潔白的建築物錯落其間,整個感覺就像網頁介紹的那麼棒,真的太美了,我簡直無法形容我內心的開心!!



雖然已經在服務處先Check -In,但是全部的人還是會先在Lobby集合,因為飯店會安排每間房都有一位人員帶領你進房、瞭解島上的設施。



帶領我們的是一位親切的小姐,她沿路細心解說島上有兩座游泳池,各座落在哪裡,島上的SPA、圖書館在哪裡,各個餐廳供應的餐點及營業時間,島上還有網路商務中心可以上網,也有一座浮潛中心可以諮詢教導你浮潛。



而我們的房間從正面的主建築物群後面這條小徑往上爬,就可以到了,離主要設施都不會很遠。我們的房號是210,我們選擇的是Superior Villa with seaview,是自己一棟的建築物,房間可以望見整片安達曼海的大沙灘。




  ▲The Racha網頁說著島上的任何一棵植物都沒有因為建築飯店而遭到砍伐。

島上都是這樣一棟棟雪白、熱帶造景的建築物,沿著山坡建築,原則上一棟就是一間房間,不過有些房間是一大棟分成一半,兩邊各有一間房。

◆The Racha
網址:http://www.theracha.com/main.htm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