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吃蓮香樓→檀島咖啡餅店→置地廣場→吃L'Atelir De Joel Robuchon→搭纜車上太平山頂→吃阿甘蝦餐廳→吃坤記煲仔飯。



放完行李,已經中午一點了,我跟WAY肚子好餓,因為飛機上的餐點很難吃,我們倆幾乎都沒什麼吃,想說趕快出門去吃今天中午預定要吃的蓮香樓。

我們沿著荷李活道往蓮香樓所在的威靈頓街走,途中經過一家看起來很美的蛋糕店。可惜的是不知為何,它竟然沒開,門是鎖著的,兩邊櫥窗各擺了一個很美的大蛋糕,店裡看起來很像是做結婚蛋糕的。

我跟WAY很幸奮的拿起相機拍照,門口那位奇怪的先生,一看到我們拿相機,也很幸奮跑到門口擺姿勢,還一直跟他朋友比姿勢,一副就是:耶~~她在幫我拍照耶~~

哈~真是怪咖!!可是又不可能把他趕走,我就繼續拍我的了,他看我拍完了,才很高興的走開。




我真不知道這蛋糕是真的還是假的,美的不像話。

而且要做出這樣子的蛋糕,做工真的要很精細、很複雜吧~~你看他每片巧克力上,都有繁複的雕花,這應該不是真的吧~~假如是真的,這位師傅真的是太厲害了!!


(附註:後來有網友說這真的是一家設計結婚蛋糕的店,我進去他們的網頁造訪了,蛋糕真的看起來都好美,
給大家參考一下。http://www.phoebes.com.hk/)



從中環麗柏,走到蓮香樓,大概只需5分鐘,算是很近的囉。

據我手上的旅遊書中說,蓮香樓已經有70多年的歷史了,且它所用的茶葉都是囤藏20年以上的老茶,銷售多少就補充多少,如此一直囤積下去,以確保客人享用的每一盅茶,都是物超所值。蓮香樓以水滾、茶靚、點心正,是
嘆茶(享受飲茶)的三大要素聞名。

蓮香樓的服務生都是老阿伯、老阿嬤,都穿著傳統中式白長袍、黑褲子,很有古代茶樓的氣氛。


一進去就發現人真的多到爆。
蓮香樓是老式的茶樓,在這裡是要與不認識的人併桌的,你別想要一人一位,雖然如此,整個茶樓還是搶搶滾,連要找一個位子都找不到,而且那時是下午一點多了耶~~而且在我們找位子的同時,也發現有很多人也在找位子,所以這時就要發揮我們,快、狠、準的威力啦!!

好不容易找著了一個座位,是靠近廚房的位子,還不賴,整桌有不同三組的人馬。

其中一對老夫妻,人非常好,一發現我們在找座位就叫我們過去那邊坐,而且看我們都不會點的樣子,就一直幫我們跟老服務生點東西、拿新的碗盤、筷子,真是人好的不得了~~

他們還一邊教我們在茶樓裡是怎麼吃,同桌有人走了,還幫我們收拾那些人的碗盤,叫我們做進來一點,這樣比較舒服,真是超令人感動的。



      (感謝WAY熱情提供相片)

像他就幫我們叫老服務生幫我們加熱水到那個大碗公裡面,教我們在香港飲茶,都是要把碗盤、湯匙,放到那大碗公裡洗一洗的。



                           (感謝WAY熱情提供相片)

這是蓮香樓裡特殊的碗茶。

據我們同桌的香港人說,他們香港人來蓮香樓,就是為了這杯碗茶而來的。

因為他說,這種碗茶,因為沒有過濾器的關係,所以喝茶時,得用碗蓋蓋住杯子來喝,免得會喝到茶葉(就是像我們在古裝片裡,常常看到員外喝茶時都是那樣),而且這種碗茶,拿起來很重,所以其實喝起來相當不方便,所以香港現在很多飲茶樓,都不用這種碗茶了,都改成那種有過濾器的茶壺,不過那樣就一點都沒有喝飲茶的氣氛了。




坐定位後,就發現香港人很喜歡一邊喝飲茶,一邊拿著報紙、書在看,鬧烘烘再加上座位狹窄,旁邊又常常有推車阿嬤推著點心經過,真不知道這樣真的看的下書嗎??真是有趣極了!!


這時,有一個老阿嬤推著一台推車經過,裡面有腸粉,因為老阿嬤不會講普通話,語言不通的關係,所以這道腸粉是什麼口味、包什麼料,我都不曉得,就趕快拿了。

一吃之下,我跟WAY都覺得好難吃,WAY還說她要吐了,因為這腸粉有一種奇怪的味道,像是一種燒焦的味道,不像在台灣吃到的那樣,吃起來真怪,好不容易勉強把一條吃完,WAY說她都要反芻了!!




大概是因為我太餓的關係,只要看到有推車經過,我就向餓虎撲羊一般撲上去,一直拿一直拿,我們同桌的老阿伯都被我們嚇到了,他說我們好會吃(其實是亂點一通,吃不完)。

左上角是叉燒包。蓮香樓的叉燒包很好吃,很鬆軟、很棉,麵皮入口嚼有甜味,叉燒也很好吃,非常推薦的一道!!

右上角是滷肉包(很像我們的割包)。這樣和叉燒包一樣,麵皮非常好吃,裡面包了一大塊滷肉及一塊鬆軟的芋頭,跟我們的割包不一樣的是,沒有灑糖粉及花生粉啦~~嘻嘻...

左下角的是荷葉糯米雞。據說這一道也很有名,但是我怎麼都沒吃到雞啊?只吃到蝦米。這一份好大喔~~我跟WAY都吃不完~

右下角是一樣很有名的千層糕,老好人阿伯也叫我們一定要吃這一道。它是一層一層夾著奶黃、椰蓉、鬆糕,算是甜點,但是我們太早拿了,等我們吃完鹹點,要吃時已經有點乾掉了。



我跟WAY都很愛吃雞爪,蓮香樓的雞爪也很不賴。

下面這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什麼水晶角吧,蠻好吃的,外型相當粗壯,是我見過水晶角中,算巨無霸的噸位的了。裡面料超多,只知道有韭黃(因為超長一條,我分的出來~~

酒足飯飽後,拿著點心單去櫃臺付帳,發現這樣吃真的還蠻便宜的,一個人才200塊台幣,真是便宜。



吃完蓮香樓,沿著威靈頓街走,我們接下來要去置地廣場逛,倒是不小心經過了檀島咖啡餅店。
檀島咖啡餅店,是香港歷史悠久的老式茶餐廳,以港式咖啡、奶茶、蛋塔著名。照片這是它的正面店面,背面在皇后大道中,半山自動手扶梯旁,很好找。
既然經過了,我跟WAY就買一個蛋塔來吃吃看了。



我跟WAY一人吃一半,還蠻好吃的,底層是酥皮,就是一吃會一片一片掉下來那種,蛋塔部分,很滑很軟,好吃好吃~~!!


店家資訊:

蓮香樓: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電話:25444556
營業時間:6:00~23:00
消費:小點11港幣、腸粉15港幣

檀島咖啡餅店: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33號
電話:25268063
營業時間:7:00~21:00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