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美妙的三星主廚蛋糕後,我與WAY就繼續逛那無聊的置地廣場。

其實,置地廣場很大的,它是不是與好幾棟大樓連結啊??怎麼會逛著逛著就走到另一棟大樓去呢?而且他好像與置地文華東方酒店是互通的喔,因為我們後來逛的糊塗了,找不著出口出來,就是從酒店門口出來的,真是奇怪~

逛完了置地廣場,我與WAY想說這時間上去太平山頂真是太早了,去IFC又太趕,一邊想著要去哪呢,一邊就見著了瑪莎百貨

據我的旅遊書上說,瑪莎百貨是英國來的平價百貨,裡頭也有賣各式食品,比如說餅乾、茶葉、咖啡等等。還有各式沐浴精、乳液、相粉等居家產品,看起來好像很不賴,我與WAY就想說去看看好了。

進去逛了一圈出來,真是不看不發火,越看越發火!!
我的媽呀,它的衣服SIZE怎麼都這麼大,每件衣服看起來都像是給巨無霸體型的人穿的,樣式也都不怎麼樣,質料更是不用說啦,鞋子看起來也都很普通,像是我們的399元,氣到我們本來想下去買咖啡包都不想買了,趕快離開!!

翻了翻我們的旅遊書說,附近有一家畢打行,好像有販售一些便宜的衣服,基於剛剛被傷害過,想被補償的心裡,我與WAY這時立刻衝去看看。

看完以後的心得,WAY說她要是有帶一顆手榴彈,她現在立刻就要把這裡炸掉,而且連一滴灰都不可以留下來!!這家商場留在世上只有危害世人!!裡面的衣服只能用土、炮、蛋來形容!!看完整個火都會上來~~

反正啊,我與WAY接連的被兩家商場傷害,這時我們的怒火已經燃燒到最高點了啦~~狂暴

不得已,此時我們只好乖乖上去太平山囉~~
上面那張圖是要去太平山搭纜車,於路上的聖約翰教堂拍的。~唉~你們看不到我臉上的苦楚啊~~



這是山頂纜車總站(Peak Tram Station),位於中環花園道33號。
搭乘纜車上去太平山頂,成人單程票價是20港幣,來回是30港幣,平均10~15分鐘開出一班。
我在買了票,要進去入口前拍一張做紀念。




這就是纜車啦~~很有英式復古火車的味道吧~裡頭的座椅、裝潢都是木製的喔~~非常可愛~

還有,要提醒各位的是,纜車上山時,左邊是靠山壁,所以要坐右邊,視野比較遼闊,可以看到黃昏的維多麗亞港,同理,下山時,纜車是沿原路倒退,就要坐左邊,才可以看到最後一眼的維多麗亞港夜景喔~~



搭纜車到山頂,大概只需不到10分鐘的時間,時間很短,卻很美妙。
纜車的終點站,就在凌宵閣的二樓,凌宵閣裡有很多購物商店、餐廳,頂樓是觀景台,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的景色,二樓還有杜莎夫人蠟像館,三樓是信不信由你奇趣館。

因為時間尚早,我們就四處走走逛逛。一走出凌宵閣,遠比我們想像中的冷,我與WAY一直打哆嗩。奇怪~~?香港跟我們緯度不是差不多,我們在高雄每天都要吹電風扇才能睡覺,怎麼這裡冷成這樣啊??

我們一直禁不住的拉衣服想擋住冷風,本來想四處拍照的,但是山頂真是太冷啦~~我們很快又逃進去凌宵閣裡面了~~




因為實在太冷了,我與WAY決定先去吃一點東西,取暖一下~~

行前在書上看到一家很有趣的餐廳,叫『阿甘蝦』,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這家餐廳吃東西,再去觀景台看夜景。這家阿甘蝦餐廳(Bubba Gump),觀其名就知道跟電影阿甘正傳有關係。
沒錯這是一家以阿甘正傳為主題的連鎖餐廳。

店門口那張木頭長椅子就是電影裡,阿甘在等巴士的椅子。



店裡頭裝飾了很多與阿甘正傳有關的物品,包括電影裡頭他們穿的服飾、住的房間、用的物品等等。像照片牆上那件裝飾的蘋果綠女童洋裝,就是戲中Jenny在童年時穿的戲服,旁邊還擺了很多劇照佐證。





店裡其中一大面牆上也放了很多電影的原始劇照、相關資料及插圖。



很美式餐廳的吧台。



阿甘蝦餐廳位於凌宵閣樓上,視野超讚,店裡頭百分之六十的座位,都可以眺賞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桌上還擺了一副迷你車牌,一面是『Run Forrest Run』,代表《請勿打擾的意思》;假如翻到『Stop Forrest Stop』,就表示服務生可以過來服務啦~~



阿甘蝦餐廳,主要提供美式海鮮菜色為主,主要的餐點都是以鮮蝦入菜。

這是我們點的不知道名稱的餐點,據說是招牌之一。一上來時很大一盤,數十支裹了麵衣下去炸的蝦子,底下襯了一大堆薯條,旁邊還有一小碟沙拉,並附上兩種醬汁,一種是蕃茄醬,讓你沾薯條用的,一種是塔塔醬,應該是沾炸蝦用的。

至於味道嘛~~我只能說不怎樣!!

尤其是炸蝦的麵衣,又厚又油,咬下去只聽到喀拉一聲,都是在吃麵衣的感覺,所以後來只見我們一直在剝掉麵衣,來吃裡頭的蝦子。扣掉麵衣以後的蝦子,只剩小小一尾,吃的一點都不過癮。至於旁邊的薯條,就跟麥當勞沒兩樣,這樣一盤要價六百多塊台幣,真是會氣到吐血!!有夠貴!!

我們還合點了一杯可樂,一杯大概台幣一百多塊,可是只有500CC,扣掉冰塊,大概只剩350了吧~~

付完帳,我們這一盤炸蝦加可樂,竟要價800多元,我們當時有一種被搶錢的感覺,說到這,張柏芝也有介紹這家餐廳耶~她還說好吃勒!!唉~~我能說什麼呢~~



吃完令我們心碎的一餐後,我們就到山頂上的觀景台看大名鼎鼎的維多利亞港的美景了。

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是與拿波里、函館並稱為三大『百萬夜景』的哩~~!!據說來港遊客,有四成,都是為太平山夜景而來的說~~(說到想到,三大夜景,我看過兩個勒~~拿波里去了卻沒去看夜景,現在想想真後悔~!!



從山頂往下望去,香港島上一棟棟的高樓、商業大廈,燈火通明,各種顏色都有,真的很美呦~~而且那天天氣好,還見得著對岸的九龍半島的景色哩~~



觀完了夜景,我們下樓來準備要搭纜車下山去了,途中經過杜莎夫人的蠟像館,看到牆上有貼劉德華的蠟像照片,真是迷死人啦~趕快作勢摸他那俊俏的臉,來拍一張照片先!!



旁邊還有李小龍的蠟像,趕快也來拍一張留念。看到沒~~我正在揍李小龍哩~~!!

其實,售票口還有成龍的蠟像,但是我們對他都很沒興趣,誰叫他『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我最厭惡這種人了!!聽到沒~~我的小豬豬~~你要是敢犯這種錯的話,我就讓你知道我閹豬蛋蛋的利害!!


■阿甘蝦餐廳

+地址:山頂凌宵閣三層304-305號舖
+電話:852-28492867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2:00   週五、週六及假日前夕11:00~23:00


無料カウンター


原文出處: 『07。香港行』搭纜車上太平山頂+吃阿甘蝦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