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東南亞最大的購物商場,central World,正式幹掉Paragon,榮登第一名的寶座。

這篇要談的是泰國怎麼好買法,基本上,泰國不管是時尚一族、設計一族或是家居一族,都可以稱做是天堂。
為什麼勒?
因為東西好看、質感好,再加上相對低廉的價錢,真的是不買到爆行李箱都難!!

這源自於泰國金融風暴以後,泰國政府發現必須轉變其產業政策,提升競爭力,於是積極送出自家人到國外學設計,經過幾年的收成以後,現在泰國國內滿是新銳的設計師,帶回源源不絕的創意。另外,泰國政府決定讓時尚、設計結合觀光,立志要讓曼谷成為東方的米蘭,並舉辦了許多大型的展覽,還在泰國知名的購物商場內,成立了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裡面打造結合展覽及影音圖書館,還有亞洲第一座材質圖書館,
,讓許多想獲取最新資訊的設計人才,可以盡情使用。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曼谷已經躍升為亞洲的設計、時尚一族,必要朝敗的的一個地點,而我想跟大家介紹這次我失血最多的兩個地點,一個是新開幕的東南亞最大的的超級商場—CentralWorld,一個是來曼谷不可能不到,且我上次就介紹過的恰圖恰市集。這兩個地點,必定讓大夥的荷包大失血!!


▲照片中一樓那裡,是鞋區,泰國的鞋子有些很好看,也有些做的很誇張,像是要參加宴會似的,但是我看了一下,基本上都還不錯啦~

 CentralWorld其實是由三間百貨公司組合起來的,一部份是 CentralWorld的本體,一部份是與泰國最大百貨公司Central集團系出同門的ZEN,一部份是日系百貨Isetan(伊勢丹)。
這裡匯聚了500多家店鋪,35間超級品牌旗艦店,如ZARA、MANGO、Masssimo Dutti、Miss Sixty均在這裡,另外,36間國際名店如英國NEXT、西班牙鞋店CAMPER首度在泰國登陸,這裡還有泰國最大的HELLO KITTY旗艦店,反正就是應有盡有就對了!!

不過,說了這了多,我這次最喜歡的衣服,均出現在ZEN裡面,所以我這次主要是要介紹ZEN的部分!!
ZEN的一樓,前半部,是化妝品,大家想得到SOGO有的品牌,這裡都有,還包括台灣一直哈很久的美國彩妝品牌NARS,這裡也有,我當時一進去,一整個就是嚇傻眼,因為品牌之齊全真是嚇死人,更嚇的是裡面幾乎完全沒人~哈哈



穿過化妝品區,往後走,就可以看到兩邊都是日系風格的商舖,大家都知道,我比較愛日式風格的衣服,歐美的款式,有些對我而言太大了!不過我有時也會買像ZARA、MANGO的衣服,反正不一定,好看我就買!

像照片中這家日式風格的店家,這間他家的飾品、包包很強,不管是今年很流行的BLING BLING感的包包,或是復古風手環,還是很CHIC的項鍊,這家都很美!這間的衣服也還蠻好看的,但是他能凹的折扣太低了,我記得本來我問了一件洋裝,但是他只給我打九折,我就悻悻然的放下了~



我放這一張要做什麼呢?
因為他們家有一件洋裝,跟LENA(左)圖中穿的洋裝一樣,只是他是藍色條紋式的,像右邊那女生的一樣,另外他的扣子是金色的,讓我好想買,希望穿起來就像LENA一樣,又性感又純真~~但是我最後沒有買~
為什麼?因為我知道我穿起來不會變LENA,哈哈~~



照片前面這家店,我有點忘記了,主要的是我要介紹照片後面這家。(不好意思,因為是偷拍,所以沒辦法站在他們門口,光明正大拍給大家看,大家將就一下)

照片後面穿在模特兒身上,灰色那一件,我買了!!
我得說這件非常好看,而且我前幾天看『女人我最大』,看到紀文惠有穿一款跟我買的幾乎一樣的衣服出現,但是我的質料更好,樣式更美~~(不是我在臭屁,是真的!!)

這款衣服,他是有點緞面的銀灰色,實品比照片上的顏色更深,袖子是做五分蓬蓬袖,但雖說是蓬蓬袖,但是因為緞面的材質,所以她撐不起來,會有垂墜感的蓬蓬袖,整個穿起來非常有氣質,但是缺點是有點小短,所以我穿必須穿黑色絲襪,免得會暴露我的胖胖腿,但是有美腿的美人兒,就不用有我的顧慮啦~~

上禮拜我參加好友的婚禮,就穿這一件,我搭上黑色絲襪及漆皮黑色高跟鞋,我自己認為很美~假如我再瘦個10公斤,我認為更美~~哈哈夠不要臉吧~~


另外,這家店還有賣很多小飾品,我在這裡也買了一款左邊照片的銀黑灰色可調整大小的金屬手環。

你可以像CANCAN的友理一樣,帶著卡在手臂中央,也可以自然垂在手腕上,都非常美麗~~我把她拿來搭上面那件洋裝,因為都是銀黑灰色系~~

我記得這款還有金色金屬色系~~



這家的衣服及飾品也都很美麗,整體偏向日系風格。我記得他們家有一款荔枝皮的手拿包,很像WAY曾介紹過的梅林家的包包,拿起來質感很好。
另外,他們家有一款洋裝,有點像英式學院風,領口還有黑色絨布緞帶,可以綁蝴蝶結。很可愛~



這是上面那一家的側邊櫥窗,洋裝看起來都很很甜美,不過我覺得他們搭配的項鍊是讓衣服出色的原因。



這家是男裝、女裝混和。
說實話,這家男裝也太搞怪了吧~右邊這一套的設計誰會穿啊~?又不是張善維扮的矬哥~~
不過,他們家的女洋裝很可愛,我也買了一件,仿麂皮布料,無腰身式的設計,最適合現在發福的我~~

但是!!悲慘的事來了~~
我後來在逛恰圖恰市集的時候,發現我買的這件洋裝,一模一樣的,竟然只要我原本買的1/3的價錢~~當場好想搥心肝啊!!
而且,我發現倒楣的不只我,我看了女王的相簿,發現女王在ZEN百貨公司買了一件胸口打蝴蝶結的黑洋裝,她說她買了3000元,我不敢留言告訴她,我在恰圖恰有看到一模一樣的,只要不到1000元~~
說來說去,我只要告訴大家,老師的話有沒有在聽?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以後下手之前,要不要先去恰圖恰一下?
要嘛~~!!



這家的洋裝也不賴,但是我有點忘記樣式了~不過大家可以看看泰國的店家,櫥窗展示功力很不賴~很能勾引敗家的慾望~~呵呵~



抱歉~這張我拍的很爛,因為我用遠距離拍的,實品還蠻美的~
但是,這家的洋裝都很貴,像右又邊這一件,竟然要3200~~但是他的質料很好,綠色絲綢緞面,這款還有紅色的,我是覺得他搭那條金項鍊,讓整件洋裝更出色~!!



這家的衣服也都還不錯,但是我要介紹的是照片中右邊那個櫃子擺的小飾品,裡頭有幾條皮帶很美,化妝包也很美~~



而兩邊衣服的店家中間,其實是一塊大廣場,這裡有時會有請一些樂團來唱歌,平常都請有DJ放音樂,整個商場感覺很年輕又有活力。



泰國不知名的年輕人樂團,當天唱的歌還蠻好聽的,雖然我聽不懂,但是曲調很搖滾、年輕,果然是專攻年輕人!!

另外我要說的是,泰國的女大學生是要穿制服的!而且制服還蠻好看的,是白色襯衫配黑"短"窄裙,腰間繫麂皮咖啡色腰帶。白襯衫都燙的既挺又直,每個女生看起來都好瘦,穿起來都還蠻不賴的~重點是我看到好幾個又高、又白、長的又美、頭髮烏黑亮麗,美的我一直偷看她的女大學生~~根本是模特兒~~完全顛覆泰國女生是黑黑髒髒的印象~~


▲有點像LV的化妝包,非常好用~其他戰利品都送人了,所以沒得拍囉~

另外,CENTRALWORLD裡面有兩家NARAYA,一家在一樓,一家好像是在6樓,生意最好的是一樓,一進去你會被那個人潮嚇到,人山人海,不管是台灣觀光客還是大陸觀光客,或是日本觀光客,大家看到東西都是用搶的,好像東西不用錢似的~店裡頭充斥著各國語言吆喝著~非常驚人!!

所以我想告色大家,這一間是貨色最少、最容易缺貨的一家,大家假如想買NARAYA買的過癮,建議去PHROM PHONG站那家,貨色又多又齊全~~這是我的親身經驗!!



逛完了NARAYA,現在跳到七樓吃飯吧~~
這間FOOD LOFT,是繼Central百貨裡頭的第二間店,因為前一間的評價太好了~~不僅服務好,而且食物品質佳,所以在ZEN樓上又開了一家。



裡頭各國的菜式都有,義大利菜、泰菜、日本菜、越南菜、印度菜、中國菜....等等,而且主理的店家,都是泰國有名的餐廳。所以,食物、環境有餐廳的品質,但是卻是美食街的價位。更有甚者,樓上還有酒賣,你還怕在這裡吃飯沒有氣氛嗎?



因為禁止拍攝,所以無法拍裡頭整面的落地玻璃窗,所以我放了我買的一本香港旅遊書(胡慧沖寫的)其中一張照片給大家看看~~



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我拍了這一張以後就被阻止了,裡頭是深色原木地板,一進場會發一張卡,有侍者帶你到專門的位置,然後你自己去點餐,點餐時要過卡,吃完要結帳時,是看卡裡頭刷多少錢來付帳。

這是我點的冬陰公米粉,味道很濃郁,很好吃,一碗才不到100元吧,以這種用餐環境真是便宜透了~~我還點了一罐可樂,附一整罐冰塊給你~~真是周到!!





相關連結:女王的相簿~~
非常上火~~尤其是愛買衣服、愛買家飾品、燭台、杯盤的人,曼谷是人間天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