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曼谷購物,是要繳交7%的消費稅的(VAT),但是我們是觀光客、是大爺,所以可以在購物後60日內聲請退稅。
而退稅一般都有兩種方法:

①在百貨公司直接辦理,當場退錢給你:
就是在貼有『VAT Refound For Tourist』的百貨公司,同一日購物滿2000泰銖,拿發票及護照(要隨身攜帶,沒帶不能辦),就可以到百貨公司的退稅櫃臺,當場填寫退稅資料,會當場退款給你,還會給你一張退稅收據。

PS:但是,據我在Paragon購物兩次,他都是幫我填完退稅表格,把這張表給我,卻沒當場退錢給我,還是叫我去機場退錢,我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不過,看在買2000泰銖就能退稅的份上,就算了~

PS2:還有,去機場退稅,是要手續費的。手續費是算人的,一人是100泰銖,所以為了節省手續費,最好填寫退稅表格,都是填同一個人比較好,這樣子不管妳們在哪裡購物、有幾張退稅單,都只要扣一次手續費就好。


②離開泰國當天,在機場辦理

在有些貼有『VAT Refound For Tourist』的商店消費,須滿5000泰銖才可以填寫退稅單據,不過不能立即退錢給你,必須到機場海關才能辦理退稅。

而假如必須到機場退錢的話,以下就是退稅的手續:




上面來了一張機場位置圖(我真是有心啊~~)

①首先,你必須提著你的商品,到機場海關辦公室蓋章!!

所以當初你購物的時後,商家應該要幫你填寫一張一式兩份的退稅申請表格才對,海關到時是要蓋在這張單子上的。還有,蓋章時要查驗護照。
另外,海關有時還要查驗你買的商品,所以不要把要退稅的商品,收到太好,到時假如海關要你拿給他看,你就要當場翻行李箱給大家看了~~

②然後再拿行李去航空公司辦裡登機手續、托運行李。

所以千萬不要先辦登機、托運行李後,才去海關辦公室蓋章,要是他要求查驗商品,你拿不出來,就不能辦退稅了。

③辦妥出境查驗手續後,拿著蓋了章的退稅單去退稅櫃臺(VAT Refound)退錢。 

就是排隊驗完護照,準備要去登機門前,先去退稅櫃臺辦理退錢。退稅櫃臺,兩邊都各有一個,你看你的登機門離那邊近,就去哪一邊辦理。
辦理退錢時,要把蓋了章的退稅單給他,假如退給你的錢少於30000泰銖,會當場退現金給你(還要扣100元的手續費),要是超過的話,會退入你信用卡或是銀行本票支付

我想要退到超過30000應該很難吧~~除非你是"好野人"~~哈哈

以上看來好像有點麻煩,不過為了省錢,大家還是多忍耐吧~~對了,還要提醒大家,要預留時間去機場辦理退稅手續喔,因為泰國查驗隨身行李還蠻嚴的,我們那天已經辦好出境了喔,也退好稅,悠哉的要走去登機前,他們竟在那裡設有查驗隨身行李的櫃臺,大家卡在那裡卡的超久的,差點就趕不上飛機,嚇死我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