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上台北的艾蔓精緻旅館之旅,晚上我們決定去吃已許久未光臨的大葉鐵板燒。
因為我每次上台北都是要面見公公婆婆,而WAY則是因為準備教師甄試的緣故,也許久未上來台北了,所以之前討論到台北行,要吃什麼時,大葉立刻被我們列入第一優先選擇。也因為大葉在我們這群人之間有很好的口碑,所以大家一聽說要去吃大葉,立刻紛紛報名,最後人數竟然高達十人,我們幾乎包下整檯囉~!!
沒想到台北那一天,竟然下起傾盆大雨,雨下的又急又猛又快,不過最後大家都沒缺席,通通都準時出席啦~~




一坐下,看了MENU後,我點了魚蝦餐,主菜選擇了菲利;YOYO則是點了肋眼魚蝦餐,不同的只是它的主餐是肋眼牛排。
點了餐,隨即送上來了水果沙拉。而沙拉的醬汁我選擇了水果醬,就是由柳橙及紅龍果做成的雙色醬汁,醬汁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搭配老闆精心挑選的甜美水果及生菜,吃起來相當清爽脆甜!




吃完了沙拉,接下來就送來了烤的香鬆的法國麵包及我點的海鮮湯。
海鮮湯是用薑絲下去煮的,所以吃起來不僅有海鮮的甜美還有薑絲的清辣,加上許多肥美的海鮮料,比如蝦子、花枝、蛤蠣,一碗喝下,幾已微飽。



此時,主廚送上來了接下來要料理的材料。同行的友人,點了龍蝦餐,看著那隻巨大已被剖半的龍蝦,還在揮動著它的觸角,可見其新鮮,害我差點也要心動的改餐點了~!!
只見主廚俐落的揮動著刀、叉,將香菇、蘆筍切半,淋上白酒,蓋上鍋罩,將其燜熟,在等待的過程中,又見主廚將一隻隻巨大的大明蝦,放上極燙的鐵板上,蝦子一接觸鐵板所發出悅耳誘人的嗤嗤聲,讓人禁不住口水直流。而不一會功夫,蝦子已被煎熟了。
主廚將香菇、蘆筍及蝦子美美的擺盤後,淋上了一種特殊的橘色醬汁,我只吃得出來有辣辣哇沙米及一顆顆小小的明太子魚卵,這醬汁搭配著肥美的明蝦吃,那口感真的會讓人升天哩!!




擺的美美的前菜。


接下來,吃完魚蝦餐的『蝦』,接下來要來吃『魚』了。
主廚將麵粉過篩灑在白肉魚塊上(請恕我不懂是哪種魚),然後將兩面煎的微熟後,放入料理鍋中將其燉煮至軟爛。等待的同時,主廚又將準備好的皇帝菜放上鐵板上,大火快炒後,清美翠綠的皇帝菜被擺在新的綠色日式盤上,上頭再擺上燉煮過的魚塊,淋上燉煮的醬汁,看起來也是很好吃啊~




筷子一挾上魚肉,立刻可以感受其燉煮的軟嫩,軟卻不爛,魚肉一進口,新鮮甘甜,搭配底下微苦的皇帝菜,令人無法想像這樣的組合,竟是如此的契合!!


吃完了鮮美的魚後,其實已經很飽了,不過看到主廚端出了紅嫩的菲力、肋眼,還是禁不住流起口水來~照片中的主廚正在煎著切成薄片的蒜片,等會可以搭配著牛肉吃喔~




紅豔豔的菲力牛排。入口牛肉的鮮甜,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應該都瞭解,不過重點是煎的火侯恰到好處,表皮微焦、裡面多汁,光是單吃,就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了,搭配蒜片吃,也很不賴,可以吃到蒜片的香味啊!!


後來,主廚端出了一碟串起來的蚵仔,說是要給我們嚐嚐看新品。主廚一樣先用篩子將麵粉輕輕過篩在蚵仔上,再一串一串擺在鐵板上煎熟。蚵仔不需要久煎,立刻就可以吃了,上頭的麵粉讓蚵仔吃起來表皮脆脆的,而且一點都沒有蚵仔的腥味,連不敢吃蚵仔的WAY都說好吃極了。


吃完了主菜,幾乎已快漲破肚皮了,這時主廚說要招待我們兩份甜點,一份是我們都很愛吃的地瓜骰子、一個是新口味的抹茶銅鑼燒。
主廚先將地瓜骰子先沾上粗粗的椰子粉,再用油六面慢慢煎熟。
接下來便煎起抹茶口味的銅鑼燒,不一會銅鑼燒已凝固成形,只是上面還微微黏稠,此時擺上日本的大顆蜜豆,再用剷子將其折合起來。


抹茶口味的銅鑼燒,因為現煎的緣故,熱呼呼的,中間的日本蜜豆,甜甜粉嫩,真是好吃到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至於我們的至愛 — 地瓜骰子,還是一如往常的擄獲我們的心。裡頭的日本地瓜,香滑濃密,質地非常的細緻,毫無一般地瓜的纖維,想必是主廚先處理過,中間夾有布丁餡,經過加熱,吃進口時,已然融化,搭配外頭煎的脆脆的椰子粉外皮、甜甜的地瓜餡,我想這就是讓我們一來再來的原因吧~!!


     *大葉鐵板燒
          電話:02-25330255
          店址:台北市北安路630巷25弄3號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