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從義大利回來後,我就一直難忘義大利的美食,所以上次辦完下午茶會後,我就跟WAY說我烤蛋糕烤累了,我下次要挑戰義大利晚餐。可能我這兩次的午茶讓WAY她們開始有信心了,所以她們這次竟然難得的沒有吐槽我,而且還一口答應。

可是後來因為大家都很忙得關係,所以這個義大利晚餐拖了四個月,一直到上上個禮拜天才舉行,這次也是圓滿成功喔~~

首先,我要感謝WAY啦~~因為她知道我最喜歡這種居家用品了,所以杯具、蠟燭、及餐紙墊,都是她送我的生日禮物,感謝她!!
其它的餐盤,則是我千里迢迢的從曼谷背回來的,啊~為什麼要從曼谷背回來,請看我後續會寫的—便宜到爆的恰圖恰市集
總而言之,感謝大家這麼捧場啦!!(丸尾附身~~




這天,來吃晚餐的有WAY、我弟、Shihping、大姊,加上我們,共有六人。
晚餐在晚上七點開始,我還特地把燈關上,點上從巴里島帶回來的燭台,這樣應該看起來浪漫一點喔~
在還沒上菜前,大家先來一杯桃子氣泡酒吧~!!



接下來,首先先上我在義大利一吃成迷的—Caprese沙拉。
這道沙拉的作法很簡單,只要買一包義大利水牛馬自瑞拉乳酪,將他切成片,甜蕃茄也切成片,依照乳酪、蕃茄、甜羅勒,一層一層擺放,圍成圓形,最後淋上橄欖油及灑上現磨的黑胡椒,就完成了,所需時間五分鐘,是不是很簡單啊~~!!



接下來,就上我自己現做的恐龍蛋乳酪麵包
為什麼叫恐龍蛋勒??哈哈~~因為他外殼硬的像恐龍蛋一樣!!Shihping說她用刀子切都切不開,他說下次要我附上一支榔搥才敲的開吧~~

不過,他們說撇開那硬的不像話的外殼不談,裡頭是還蠻好吃的,尤其麵包會越嚼越香,他們說真的很不錯!!

我後來自己想了想,應該是我揉麵團的速度太慢了,誰叫我真的揉了268次呢!哈哈~~,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外皮就乾掉了,再送進去烤箱烤,就變成外皮硬的像恐龍蛋一樣啦~~

對了,這道麵包是花我最多時間的,揉的時間再加上等它發酵兩次,大概要花兩個小時吧~(不過,中間可以去做其他事啦~)



這道就是很普通的生菜沙拉啦~~我去高雄的JASON超市,買了一包義大利沙拉包,裡頭已經有羅蔓生菜及紫萵苣了,回家來,只要再淋上橄欖油及紅酒醋就完成了!!所發時間—2分鐘。



吃完了沙拉及麵包,接下來要喝湯囉~~

這是蘑菇濃湯,食譜如下:(六人份)
材料:
蒜末50公克、洋蔥一半切成末、蘑菇400公克、香菇200公克、義大利帶回來的牛肝菌50公克(沒有也沒關係,我是因為買了就拿來用)、雞湯1000ml、奶油一大湯匙、動物性鮮奶油300ml、黑胡椒少許、裝飾的動物性鮮奶油額外

作法:
1.蘑菇、香菇切成片,牛肝菌泡水。
2.炒香蒜末、洋蔥末後,加入所有的菇類,炒到出水、軟爛,再加入雞湯,煮十分鐘,放入果汁機,把所有的東西打碎。
3.在把果汁機裡的所有東西倒回鍋中,再開火煮滾,放入奶油、再放鮮奶油。舀進湯盤後,灑上黑胡椒,最後再用額外的動物性鮮奶油,淋上做裝飾。




喝完濃湯後,接下來就是要上義大利麵了。
因為我弟只吃白醬口味的,所以今天我做辣味奶油鮭魚義大利麵,也因為接下來還有很多東西要上,所以我只做了2人份。
哈哈~~另外,我這道義大利麵沒煮熟,大家都說太硬了啦~~沒辦法!!我用手試以為可以嘛,不過大家也說麵要是煮熟的話,就完美了!!。

材料:
義大利麵160公克、新鮮鮭魚切塊160公克、蘆筍一把、先奶油1.5杯、奶油半匙、鹽少許、現磨帕馬善起司少許、紅色辣椒粉少許

作法:
1.
煮一鍋水,先燙蘆筍。鮭魚切塊。
2.
平底鍋先融化奶油,將鮭魚兩面稍微煎一下,再加上少許鹽。
3.
煮鍋裡先煮義大利麵,記得要加入一大匙鹽喔,這樣義大利麵才會有味道。
4.
鮭魚煎到半熟後,平底鍋裡倒入鮮奶油稍微煮一下、攪拌均勻,然後放上蘆筍、灑上辣椒粉拌勻,倒入煮熟瀝乾的義大利麵,關火,再迅速拌勻!!
5.
盛盤後,灑上現磨的帕馬善起司。





他們說奶油味道濃厚,而且醬汁均勻裹住麵條,非常好吃喔~~ 



要上主菜囉~~因為WAY不吃牛肉,所以我另外準備了迷迭香雞腿排,這道完全沒有食譜可言,因為雞腿也是我在JANSON買的,因為超市已經賣醃好的,只要回家煎一煎就好,兩片100元,蠻便宜的,而且回家料理超簡單!!
因為只要用燒烤專用烤盤煎熟(就是表面會有一條一條的那種),盛盤後用美國馬鈴薯及迷迭香裝飾就好了。  



這是肋眼牛排,料理起來也是很簡單,就是兩面煎熟,灑上海鹽及現磨黑胡椒就行了!!不過,我想我可能不太會料理,因為還是流出很多肉汁,下次兩面要用大火先封住肉汁才行!!不過幸好牛排本身就很好吃啦~~




吃完了一整套的義大利餐,當然最後也要來一下義大利的招牌甜點—提拉米蘇囉~~
我想提拉米蘇的作法,網路上搜尋就一大堆,我就不用野人獻曝了~~但是,我覺得中間的餡最好還是用lady's fingers比較好(就是手指餅乾),因為這種餅乾有很多小小氣孔,可以充分吸收咖啡汁液,我覺得吃起來風味更棒!!

我最近看了一本書—『美食考』,對提拉米蘇有豐富的介紹,其中它說:

提拉米蘇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於那多層次的滋味,溫潤香甜的乳酪醬,微苦的巧克力粉,再加上醉人的咖啡與酒香,交織出豐富有對比性的口感。據說義大利原文裡,『tira』是拉或提的意思,『mi是我』,『su』則是介係詞往上之意,整體的意思就是拉我起來,因此不難想像如此美味的甜點確有其提振人心的功效。

所以大家下次吃提拉米蘇時,可以試試看是否有HIGH起來喔~~

WAY的食記—媲美餐廳級的家庭義大利式晚餐~一群愛吃鬼的快樂聚會!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