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注意:圖片來自Giusto )▲他們有自己的酒窖,藏酒豐富。

前一年要去曼谷、RACHA島玩時,在網路上做功課,見網友Ikumichen食記後,便一直心動想去試試,無奈前一次待在曼谷時間只有短短三天,所以便無緣前去。後來又看到報紙,說很多香港名人去曼谷度假,都會選擇這家餐廳吃飯,曼谷的上流人士亦常常出沒在此,我想他們的口碑、品質應該是很好的,要不然不會吸引這麼多有錢人的呀。

所以,這次再去曼谷玩,說什麼也得必須去試一試。

行前,我在他們的官網上,發現有星期一至五的午間套餐優惠,便決定中午時刻前去試試。到了曼谷後,我就立刻打電話訂位~~(其實是知道這間餐廳不便宜,想說這樣可以比較省錢一點,又可以滿足我的口腹之慾~~嘻嘻


(請注意:圖片來自Giusto )▲GIUSTO的裝潢非常的現代雅致。

我們是訂剛剛好中午12點整的,不過,我們一到達時,發現整間餐廳只有我們而已耶~~是我們太早來了嗎?

服務小姐確認了我們的訂位紀錄後,便帶我們到前區花房式的座位處。



GIUSTO像一棟別墅一樣,佔地廣闊,有一大片自己的停車場,也有自己的花園。後方座位區,佈置的像LOUNGE酒吧一般,前方的座位區,則佈置的像花房一般,延伸至前面的花園,有一整片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綠意繽紛。



頂上開天窗的設計,就算不開燈,一樣有充足的光線灑進來。



每桌桌上都會擺上火紅的太陽菊。
就在我們剛坐定之後,來了一桌看起來就像是泰國的有錢貴婦人團。他們打扮的就像是港劇裡頭,闊氣的少奶奶一樣,相比之下,我跟YOYO一看就知道是沒錢窮鬼~~哈



侍者拿來了午間套餐的MENU及正常價位的MENU,我與YOYO看了以後,還是很寒酸的點了一套2 courses的套餐及一套3 courses的套餐。沒辦法,之前在澳門,在"食"之上花太多錢了,所以到了曼谷,我有打算節制一點。

2 courses的套餐包括一道前菜及一道義大利麵。價錢是350泰銖(+10%服務費及7%的稅)
3 courses的套餐包括一道前菜、一道主菜及一道甜點。價錢是590泰銖(稅、服務費外加)
嘖嘖~~這樣點一點,都快上千塊泰銖了~沒錢點酒了,所以我跟YOYO很厚臉皮的點了兩杯健怡可樂,哈哈~~反正大中午的幹嘛喝的醉醺醺的~~只好這樣安慰自己了~~

 一點完餐,就像我們去義大利的餐廳一樣,會先上來免費的麵包籃。

話說GIUSTO的麵包籃,真是太棒了,不管是蘿蔔口味、蔬菜口味的麵包棒,還是一口咬下香脆可口的青蔥薄片,抑或是紮實有嚼勁的托鞋麵包,都讓我們YOYO驚呼連連,真是太美味了~!!




▲Mozzarella  and tomatoes



簡單的Mozzarella Cheese與微炙過的蕃茄切片,簡單淋上橄欖油、紅酒醋、現磨黑胡椒,就是一道清爽開胃的Caprese沙拉。(但是沒附上經典的羅勒是一個缺憾~)


▲torchon foie gras apple,celery,raspberries salad vinegar oil ,crispy bread
這道是YOYO點的前菜,foie gras 應該是鵝肝,但是鵝肝在哪?我沒看到!!莫非YOYO趁我拍照時,先一口吃掉了?還是藏在下面?(我吃過幾次鵝肝,幾乎每次都是與蘋果做搭配,WHY?)我只有吃到蘋果,可惡的YOYO一定是被他吃掉了~

這道菜是YOYO先吃的,我只吃了剩下幾口,印象不是很深刻,加上年代久遠(沒辦法,拖搞的下場),但印象中一樣是水準之上,不是濫竽充數的成品。上頭粉紅上的淋醬,印象中好像是酸酸甜甜的覆盆梅醬汁的樣子。


▲spaghetti clams,garlic olive oil.

我敢發誓!
這道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蒜香橄欖油蛤蠣麵了!!


▲蒜香橄欖油蛤蠣麵份量不多,裡頭的蛤蠣卻非常多,蛤蠣也先去了殼,

這盤蛤蠣麵與我在台灣吃過的皆不相同,一般義大利麵一上來,我們總下意識的先將麵條好好的拌勻醬汁,才能沾附一點味道來吃,若是不先拌勻,吃下去會麵條是麵條,醬汁是醬汁,兩者不相融。
但是GIUSTO這盤,幾乎沒啥醬汁,亦不需拌勻什麼的,就已有濃濃的蛤蠣味,不知是事先即令醬汁沾附均勻,抑或是他們連麵條都用蛤蠣汁下去自己手工揉製?否則,為何麵條上不見油膩膩的醬汁,卻已有蛤蠣那股海潮香味?

這盤蒜香橄欖油蛤蠣麵,讓我回來後回味再三,甚至以懶躲鬼如我,還在家試做好幾次,但是卻都沒辦法再重現當初我吃到的那股香味了~~










(請注意:圖片來自Giusto )





★網友食記:
ikumichan—曼谷美食之旅@GIUSTO義大利餐廳
曼谷—GIUSTO好一支火腿
Sweet Cherry—[泰好吃]曼谷水準義大利菜Giusto



■GIUSTO  義大利餐廳

地址:16 Soi Sukhumvit 23 Sukhumvit Road, Klongtoeynua, Wattana (ASOKE站)
電話:
+66 2664 4420     +66 2258 4321 
官網:
http://www.giustobangkok.com/home.html
消費:星期一至五的午餐時間,有午間套餐,2 Courses的350泰銖,3 Courses的590泰銖。須再加一成服務費及7﹪的政府稅。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