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âtisserie Viennoise是一家店面一點都不起眼的咖啡點心屋,行前要不是早已看過杰希嘉的網誌,早早便在google上搜尋好她的位置,列印出來帶在身上,否則到附近真的很難尋找出店家的真正位置。

Pâtisserie Viennoise距離巴黎索邦大學相當近,算是這裡的大學生課後最愛來的家常小店之一,所以據說小小的店裡,有時會聚滿學生在這裡討論功課,那時你要找一個位置真的要等上許久啦~



那天我們的行程是排上拉丁區漫遊,逛完克呂尼博物館,便走到不遠處的醫學院路,拐個彎進去不久,就可以看到漆成奶白色及磚咖啡色牆面的店面。




店門口的玻璃櫃內,擺滿了很多造型很樸實的糕點,它們一點也不像P.H.或是Laudree一般巴黎的甜點店一樣,通常有著很漂亮的外型,但這些有著樸實外表的維也納糕點,據說口感可是一級棒,征服了附近大學生們的味蕾呢~

甜點魔人看著店門口這些糕點,心裡一直盤算著要點哪一道點心,我則是早已選好要點胡蘿蔔蛋糕及檸檬蛋糕,話說我平常是絕不可能點那胡蘿蔔蛋糕的,因為平常我不太愛吃胡蘿蔔,但是因為我看過杰希嘉的介紹後,他把Pâtisserie Viennoise的胡蘿蔔蛋糕介紹的太好了,以致於我願意放下我心中的成見,點來試試看!!




進去小小的店面,一進門就是櫃臺,跟老闆娘點了它們最有名的鮮奶油泡多到會滿出來的維也納咖啡,及我們要的糕點後,老闆娘卻告訴我今天的胡蘿蔔蛋糕已經賣完了,喔~~什麼!現在才下午而已,胡蘿蔔蛋糕就賣完了!!
沒想到它這麼的受歡迎,虧我還打算克服胡蘿蔔的成見要點來試試看呢,這下只好失望的放棄他了~

進去坐好後,發現Pâtisserie Viennoise裡頭其實還有另外一間房間,不過座位也不多就是了,難怪要是下課時間,這裡肯定一下就會被擠滿的!
環顧一下四周,它的裝潢其實很有純樸的氣氛喔,舊舊木製的桌椅,裡頭坐著幾位很有年紀的老伯、大嬸們正在閒話家常,很有住家附近巷口古老咖啡屋的感覺~



牆上還貼了手寫的菜單,但因為法文我們本來就不懂,再加上手寫的關係,通常這種菜單,我們都要研讀很久,通常到最後還是搞不懂到底寫的是什麼!




Pâtisserie Viennoise除了供應維也納咖啡及糕點外,因為附近有大學生的關係,所以也有供應餐點,有義大利麵及沙拉,還有法式鹹派(Quiches)。




上來了~上來了,它們家最有名的維也納式咖啡,果然名不虛傳,鮮奶油多到都滿出來了!!甚至都多到流出到盤子上了,看的我好想把它舀其來田回杯子上喔~(歐巴桑個性發作~

Pâtisserie Viennoise家的維也納式咖啡,不像一般都是用奶泡,而是用冰涼打發的鮮奶油,所以一口飲下時,冰冰的鮮奶油搭上熱熱的咖啡,真是很喝極了~!!



到現在,我還無法忘記那冰涼的鮮奶油泡,滿溢出杯身,啜飲著咖啡,那一口飲下冷與熱的交合,真是最棒的體驗!
這杯咖啡真是我這次的巴黎行當中,榮獲我心目中最難以忘懷的一杯咖啡了!!



這是我點的檸檬蛋糕,上面覆有白色的檸檬糖霜,灑上一點點的檸檬皮,小小的一片,吃進口,檸檬味十足,搭配咖啡吃,真是太完美了,份量剛好就是夠你喝完一杯咖啡的量,就算你想多吃也不行,只能再點一份啦~!!



你看,我一下就吃近一大口了~



這是甜點魔人點的千層派,據說他家的千層派也頗受好評,還會加熱端上來喔,不知道甜點魔人吃的時候是不是熱的呢?還是等我們拍完照,都變冷了?下次應該來問一下他~
現在看著照片中酥酥的千層派,我好想吃喔~




甜點魔人另外還點了一塊黑巧克力蛋糕,一口氣吃了兩塊蛋糕,真是厲害,吃這麼多甜點,而且他們在我眼中都是兩三口就被他通通吃光的,我想應該都很好吃吧~而且吃了這麼多甜點,他應該相當滿足喔~~嘻嘻



延伸閱讀:杰希嘉巴黎即時通訊: 拉丁區最棒的甜點店——Pâtisserie Viennoise
              我最喜愛的甜點店——維也納甜點店(Pâtisserie Viennoise)




Address: 8 rue de l’École de Médicine, 75006
Métro: Saint Michel, Cluny-La Sorbonne, Odéon
Tél: 01 43 26 60 48
Hours: Monday-Friday, 9am-7pm. Closed Saturday and Sun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