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的大直區.有一家超級.無敵.霹靂.好吃的鐵板燒.
叫--大葉鐵板燒.
這間鐵板燒是我的大學同學大力推薦我去吃的!!
一開始她說的口沫橫飛~一直不停的闡述這家有多好吃多特別.
我心裡只想說--真的這麼好吃嗎??於是找了一次上台北的機會(畢業後就搬回高雄啦^^"")
我和男友和男友的姊姊.姊夫一行四人一起預約前往用餐~
結果我只能說-----真的是名不虛傳啊!!
因為它的每一道菜都真的作的精緻極了!!
他們有各種不同種類的套餐.有魚餐.蝦餐.魚蝦餐.龍蝦餐.肋眼龍蝦餐.....等.
我們四人全部點了魚蝦餐.價位約600快700元左右.(吃完後覺得物超所值到極點喔!!)
首先他們會先端上一杯熱的麥茶給你~(之後會貼心的一直幫你補充喔)
然後你可以選擇莎拉的醬汁.有千島.日式醬汁.和水果醬汁(我大力推薦水果口味的) 

這份莎拉份量算大.最重要是店家選的水果全都好甜.生菜也很新鮮.加上醬汁真是爽口!!!!!
(一般其他店家的莎拉.我覺得都有點隨便.這裡則不會有這種感覺喔)
接下來還一人有一份大蒜麵包放在桌上的日式小碟子.這個也是烤的既香又外脆內軟.
再來是上湯品(有5種選擇.有玉米.海鮮.洋蔥.南瓜.另一個忘了...呵呵).
我們有人選海鮮(清甜好喝).有人選洋蔥(香濃夠味).有人選南瓜.(香醇可口). 

我自己是選洋蔥湯.我真的覺得好好喝喔~~
當然其他人也覺得自己選的很棒啦.(像我男友就很愛海鮮的清新口感)
至於玉米和另一口味我們至今剛好都沒人點到.所以就無法介紹囉. 

接下來鐵板師傅(為我們服務的是老闆)就開始大展絕技囉.
老實說因為他作每一道菜的態度和方式都令我們目不轉睛.
所以以下內容可能不好意思詳細贅述做法.只重點說明菜色. 

第一道菜是好吃的明蝦+小煎一下的蘆筍+一種特殊的醬汁(醬汁中還有魚卵喔)
這道就已經讓我們非常驚艷.因為口感真的很棒.
第二道菜是烹煮的入味軟嫩的魚肉+洋蔥熬煮的美味醬料+一份深綠色的蔬菜(不知種類^^"")
這道魚肉軟嫩的的滋味至今難忘啊!! 

第三道主菜可以選擇(有雞肉.沙朗.菲力.薄片等)
我選了雞肉.其他人則分別選了菲力.沙朗和薄片.
這道主菜我只能形容它真的真的是人間美味!!
因為我選的雞肉被煎的表面金黃焦脆.裡面卻軟嫩多汁.(哇~一邊寫一邊想的我口水快滴下了)
這道建議你可以直接吃煎好原味的.也可以沾大盤子旁邊的胡椒和海鹽一起吃.(好好吃喔)
另外沾店家給的生洋蔥加醬油的醬料也不錯.或者沾取橘醋醬也OK. 


(忘了說店家一開始會給每個人兩份兩種風味的醬料)
四種口味輪著吃.每一種口味都讓我讚不絕口啊!!
不過我個人最愛吃原味.因為原味就已經棒呆了!!
我男友他們吃沙朗和菲立及薄片也都瘋狂稱讚!!
因為他們說肉本身的美味全都被釋放出來的好吃到爆!!!!!!!(這是我們自己的感覺啦!呵) 

老闆最後會再炒一份帶點醋的酸味的高麗菜.這個也是和一般炒得很鹹的餐廳口感不同. 

吃到這裡為止.我們的肚子已經很飽了.
而且深深覺得不管在味蕾上或視覺上都有了一番豐富的饗宴.
終於老闆的招牌創意甜點出現啦.
我們那天吃的是像骰子一樣的日本甜蕃薯+香草料.(聽說二星期會換一次不一樣的)
這份甜點.我們在座的四人吃到時.都感動到幾乎要流淚了~~~~~~~~
因為香草加上日本甜蕃薯那種甜甜又綿密的滋味.真的太令人驚艷了!! 


(對了..餐後有附飲料.有冰熱茶跟咖啡等選擇唷)
也許很多人都會覺得有這麼誇張嗎??可是老實講那真的是我們真實的感受..
我們之中也是有人吃過台北很有名的紅錵鐵板燒.或高雄漢神鐵板燒的.(當時吃價位約1千多的套餐)
甚至之後同行的其他友人.還有人曾經吃過價位高達2000多元以上的鐵板燒.
可是大家有志一同的認為-----這家真的是太物超所值.絕無僅有了!!
因為600-700初的價位就可以有一千多的享受.甚至更有創意.
而大葉店裡一千多的龍蝦餐更是經典之作.(後來我們去就點了).
龍蝦新鮮彈牙的嚼勁.真的是日本美食節目所形容的那樣哩.
我們實在吃的好開心啊!!!!!!!!!!!!!!!
強烈建議可以選龍蝦餐喔!!!!!!
至於肋眼龍蝦套餐我們還沒機會點.下次去一定試試囉.^_^
這家店真的很值得不遠千里的去吃一次!!!!!!!我們在此誠心大力絕對的推薦!!!!!!!!
PS1.店家環境清幽.乾淨.裡面最多只可容納約18-20個人吧.
所以去時最好用預約的方式.不然應該會等不到位置喔.
PS2.老闆和另一個師傅都長的算帥.老闆娘則是親切又可愛.
這家店真的讓我們印象奇佳啦.
PS3.平時一至四去會比較好.因為假日通常很早就預約滿了.而且我想平日人較少會氣氛更棒吧.
PS4.地點在大直北安路上有一間麥當勞巷子進去.走過郵局後第一條巷子看左邊.
PS5.電話是02-.記得預約或吃東西時一定要說是高雄的小葉推薦的喔!!!!!!呵呵!! 

     *大葉鐵板燒
          電話:02-25330255
          店址:台北市北安路630巷25弄3號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